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惠购|站点导航|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湖南> 新闻>各地>正文

教师信息遭泄露 轻信诈骗电话被骗5万元

来源:华声在线2012年5月31日【评论0条】字号:T|T

谭先生接获的短信息内容。谭先生接获的短信息内容。

  华声在线娄底频道5月31日讯(记者 谢能武)假借公安部门名义,谎称市民从云南省网购来的包裹内,有白粉等违禁品,还有真实姓名的巨额资金“贩毒”卡,要求市民与他们说清楚,打款升级便可 “摆平”此事……5月31日,娄底频道新闻热线接到一名涟源网友的投诉电话,称自己被此类诈骗电话骗去5万元,希望通过媒体的曝光,使广大市民遇事多留个 心眼,不要上骗子的当。

  包裹里有白粉和200万元“贩毒”卡?

  现年54岁、家住涟源市六亩塘镇的谭欣敏(化名)在一所学校教语文,热衷于网店购物。5月25日下午,谭先生收到了女儿寄来的包裹单,还在网上看到了自己在淘宝网购的包裹正发往涟源。

  5月26日上午9点,谭先生收到了一条短信,内容为“邮政提醒:您有一份包裹派送不成功,速与工作人员联系:0738-6820164。”谭先生称当时并没有理睬。

  5月26日上午10点多钟,谭先生想去邮局取包裹,突然想到了此前的这条短信,心想何不问一下免得走空路。于是就打了对方提供的电话。

  “对方一女的接了电话,说我的包裹里有一包白色粉末的东西,可能是毒品,被扣押了,要我打‘娄底公安局刑警大队’的电话咨询。然后就告诉了我电话8521673。”谭先生说。

  接了电话后,谭先生虽然感觉莫名其妙,但是因为娄底的电话号码没细想还是打过去了。电话那头一名热心男子问明情况后,迅速“查出”了谭先生有一个由云南寄来的包裹,并称该包裹里有一包白粉和一张写有真实姓名的银联卡,卡上有200万。

  “由于白粉是毒品,你已经涉嫌严重贩毒犯罪,包裹目前已移交‘娄底公安局刑警大队’处理。”该男子如是说。

  一听到毒品就犯浑了

  谭先生坚称不可能,毕竟自己天天在学校教书,很少与外界有往来。据谭先生回忆,男子紧接着问是否去过云南,谭先生说没有。“你丢过身份证与银联卡吗?”谭先生的回答是肯定的,以前被盗过。

  “那你就麻烦了,犯罪分子利用你的身份证与银联卡在走私贩毒,你必须说清才行。他们利用你的身份证银联卡作案就与你有关,到时候找上门来你就麻烦大了,现在与我们说清楚了就与你没有关系了。”男子对谭先生说。

  老实本分的谭先生心想,作为一名人民教师,自己确实应该协助公安部门调查才行,于是就与那名男子聊了自己的一些情况。

  “他说跟他们说清了就行,但还必须向中国银联卡中心申请冻结我这张200万的‘贩毒’银联卡,并要我申请保护自己家里的其他银联卡的正常使用。”谭先生说,“他告诉了我‘银联中心’的电话95013-23600563,说我在‘娄底刑警大队’报案的编号为0018。”

  “一听到毒品我就犯浑了,哪里还顾得及多想。”谭先生事后回忆道。

  了难心切轻信将卡升级

  谭先生告诉记者,按上述男子提供的银联中心电话拨过去,同样是一名男的“工作人员”接的电话。

  “工作人员”称,“娄底公安局刑警大队”已经把谭先生的情况通报了,要“银联中心”冻结那张200万的‘贩毒’银联卡,并要求保护谭先生家里的其他银联卡能正常使用。

  “我看他们没有要我出什么钱,还要保护我的正当权益,于是就完全相信了他们,把我所有的存折与银联卡的数据告诉了他们。他就说你赶紧去银行办好卡。”谭先生说。

  一切办妥后,“工作人员”告诉谭先生要如何才能把卡升级保护好,并告知这涉及了毒品犯罪是高度保密不能与任何人说。

  “后来我的大脑简直一片空白,没有任何思维判断能力。完全受那名‘工作人员’遥控,在工行的取款机上一边接电话一边按他说的操作。”谭先生说。

  49988.77元成了升级密码

  直到输完49988.77。谭先生说,“数字是从后面开始输的,说是他们的升级密码。当我按完确定键时,我才发现我卡上的10万元只剩4万多元,其中扣了25元多的手续费。”

  “我问对方怎么我的卡上只有4万多了。他就说这是升级成功的标志,你赶紧去信用社,再按这个方法我们继续为你升级。”谭先生如是说。

  当谭先生走出工行时,头脑才开始有点清白。这是不是中国银联卡中心?!心生疑窦的谭先生返回工行大厅询问中国银联卡中心的电话号码是多少,工作人员的答复是“不知道”。

  “我当即就把短信给工行的工作人员看了,并把情况和他们简单说了一下,他们立即说我被骗了,要求我赶紧报案。”谭先生说。

  惊恐万分的彭先生立即到涟源六亩塘派出所报案,民警随即赶到工行调查取证。“查到对方的账号为6222020706003115476,卡上只有九千多元了,是外地卡。”谭先生心有余悸地对记者说。

  今天上午,记者拨打了谭先生提供的上述“邮政”、“公安”电话,均长时间无人接听。在随后的采访中,娄底市公安局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娄底市 公安局只有刑警支队,压根就没有刑警大队,只有娄星区公安分局才有刑警大队。“哪有公安办案没说几句就让你交代银行卡信息的?根本就是个骗局。别上当!”

  警方提醒:近年来,利用邮政包裹实施电话诈骗的手段可谓花样百出,市民朋友一定要仔细甄别收到的短信和 电话,不要轻信这些所谓的毒品包裹的伎俩。市民朋友如发现类似诈骗行为,一定要及时报警。

相关报道

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更多>>

微博爆调查

新浪简介|新浪湖南简介|广告服务|商务合作|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产品答疑|网上举报中心|互联网辟谣平台|不良信息举报平台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