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惠购|站点导航|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湖南> 新闻>各地>正文

妇女被撞身亡司机逃逸 交警发悬赏公告(图)

来源:红网2012年5月30日【评论0条】字号:T|T

 

  大女儿王丽平再次来到母亲出事的地点,希望能寻找多点线索。  大女儿王丽平再次来到母亲出事的地点,希望能寻找多点线索。
丈夫王硕诗在超市做验票员丈夫王硕诗在超市做验票员
4月22日,桂阳交警大队发出悬赏公告。4月22日,桂阳交警大队发出悬赏公告。

 

      近日,网友在郴州新闻网民情直通车栏目发表一篇题为“郴州4·21命案不查,公理何在?”的贴子,控诉4月21日晚21时左右,其妻下班回家途中惨遭车祸,因抢救无效死亡,肇事司机撞人后逃逸,相关部门至今未破案。5月28日,本网记者就此事展开调查。

  被撞后,死者生前清楚说出家属电话号码

  28日上午,记者见到死者魏细菊的大女儿王丽平。虽然事隔一个月,但王丽平的心情仍未平复,至今无法接受这个事实。王丽平遗憾地说,她今年23岁,原本是省职业病防治院的一名护士,得知母亲出车祸的消息后,马上辞职赶了回来,最后还是没有赶上见母亲最后一面。

  据悉,事发地点位于桂阳县城关镇迎宾路段,事发后是附近的“小王汽车电器修理店”的老板小王拨打了120、110以及死者家属的电话。小王 说,4月21日晚40分左右,他正在店里看电视,突然听见一声巨响,赶紧跑了出来,只见马路上躺着一名妇女,旁边还有不少车身碎片,他赶紧拨打了120和 110。

  小王回忆说,当时那位妇女神智还比较清醒,还把家属的电话号码告诉了他,于是他拨打了其家属电话。

  争议:医院未及时抢救 错过了最佳抢救时机?

  死者的丈夫王硕诗接到电话后,与儿子王聪立即赶到现场。王聪回忆说,他赶到现场时,母亲已躺在担架上,担架都被血染红了。不到10分钟,车就到了医院,医生先给魏细菊照了CT,然后打点滴,接着家属办理住院手续,这其间浪费了许多抢救时间。

  王硕诗质疑,为什么伤者送到医院后没有立即进行抢救?22点左右到医院,而医院到22点40分左右,也就是照完CT、购买血袋、家属办好手续后才进行抢救。这是不是错过最佳抢救时间?当时要求转院,为何医院阻挡?伤者在医院时还能讲话,会说痛,为何一个小时后死亡?

  桂阳县中医院骨伤一科主治医师首小利对家属的质疑解释说,伤者送到住院部时确实是22点40分左右,住院部有入院纪录。当晚一接收病人,科室主任、麻醉师、主治医师等均赶到病房,对伤者进行了近一个小时的抢救,由于伤者伤势较重,最后经抢救无效死亡。

  “由于伤者出血较多,血量不足所以出现了口渴症状。之所以劝阻家属办理转院,是担心伤者在转院过程中出现意外,因为伤者当时已呈休克状态”,首小利说。

  交警部门严查此案 发出悬赏公告

  网友的贴子中提到,“事发至今,出事地点皆有影像资料,但交警不按图索骥、全力破案,而让肇事司机逍遥法外,法律何在?”28日上午,记者在事发路段看见,事发地点两端100米处均有监控,随后,记者就此疑问走访了桂阳县交警大队。

  据该大队安宣股股长刘斌介绍,4月21日晚事故发生后,值班交警在十分钟内赶到了现场,并连夜调取道路监控录像,由于设备陈旧,天色较晚,图像较模糊,只能看到车影闪过,无法辩认车牌号,加之路上行人、车辆较少,缺少目击证人,因此线索中断。

  该说法得到了王丽平的大伯王硕谅的证实,“事发当晚我去看了监控视频,画面很黑,很模糊,什么都看不清,只能看到车影,当时还数了下,那个时间段过往的车辆大概有50多台,后来交警队一一进行了排查。”

  桂阳交警大队教导员胡国平介绍,桂阳县政法委很重视此案,联系了司法部门、交警大队、劳动监察大队、桂阳县中医院及魏细菊生前的工作单位召开了协调会,经协调,魏细菊生前的工作单位愿意赔偿5万余元,由于肇事者暂未抓获,大队出于人性关怀,先垫付了2万元安葬费。

  22日,办案人员将事故现场的车辆碎片送往郴州,经分析辩认肇事车辆系一台黑色本田轿车。同时,该股室警员分三组对此案进行侦察,并在桂阳、嘉禾、临武等地对比车型对肇事车辆进行排查,寻找线索。另外,在电视、平面媒体上发出悬赏公告,向社会征集有价值的线索。

  胡国平说,虽然案件侦破难度大,证据难固定,但对案件的调查并没有放弃,只要有一丝线索均不会放过,力争早日侦破此案。

  家庭困难负债累累 期盼还全家公道

  据王丽平介绍,他们是桂阳县茶场阳王村王家组人,母亲今年45岁,父亲48岁。其父亲王硕诗2007年查出患有风湿性心脏病,手术后又遭车祸,历经多次手术,家里已负债累累,由于常年服药,不能做体力活,于是在一超市做验票员,家里的重担全压在了其母亲身上。

  王丽平回忆说,母亲生前在一家酒店工作,每个月工资一千多元,父亲申请了低保,低保费刚好保证日常的医疗开销。平日里母亲的工资一般分成两份,一份养家,一份作为姐弟俩的学费,现在母亲突然离世,家里不堪重负,不知今后怎么办。

  目前,王丽平正在自考本科,还有一年多才毕业,对她来说,没有什么比照顾父亲和弟弟更重要。她说,虽然长沙的工作待遇好,但是父亲身体不好,弟弟还小,她准备就近找个医院就职,方便照应家里。

  弟弟王聪现在还在上高一,成绩非常好,也很懂事,面对家里突如其来的变故,一夜间似乎成熟了很多。王聪看到过母亲出事的现场,至今仍心有余悸,这也成了他最大的痛,他哽咽着说,“我才开始读高中,事情发生得太突然,很难接受。”

  王硕诗身材瘦小,因常年服药,面色发黄,但现在他最担心的不是自己的身体,他说,希望相关部门能尽快破案,缉拿凶手,还他们全家一个公道。

相关报道

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更多>>

微博爆调查

新浪简介|新浪湖南简介|广告服务|商务合作|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产品答疑|网上举报中心|互联网辟谣平台|不良信息举报平台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