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教育部公布今年高考规定 泄题将启用副题重考

来源:法制晚报 2012-05-12 11:27:31

   2012年高考每个考场考生数为25到30人,配备2到3名监考员。监考员不得由本地高三任课教师或班主任担任,每科考试考生迟到15分钟后不得进入考场。这是记者上午从教育部公布的《2012年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考务工作规定》中获悉的。

  根据教育部公布的考试时间安排显示,6月7日上午9时至11时30分考语文,下午3时至5时考数学。6月8日,上午9时至11时30分考文科综合/理科综合,下午3时至5时考外语。

  今天上午,教育部公布今年高考考场纪律、考试保密等相关规定。

  其中规定,考场应安全、安静,通风、采光条件好,桌椅整齐,室内除必备物品、文字外,不得留有其他任何可能影响考试的物品和字迹;每个考场考生数为25到30人。考生座位须单人、单桌(桌口朝前)、单行排列,间距80厘米以上。

  此外,每个考场内配备2至3名监考员,考场外设若干流动监考员,普通高考的监考员不得由本地高三任课教师或班主任担任,成人高考的监考员不得由补习班或辅导班任课教师或班主任担任。

  最值得考生注意的是,教育部要求在开考前5分钟监考员开始分发试卷,而在开考15分钟后,迟到考生不得进入考点。

  ●关于泄题

  教育部规定,因试卷、考生答卷丢失、被窃或其他原因造成试题失密、泄密及考生答卷损毁的,相关招生考试机构须立即采取有效措施控制扩散,并立即报告教育部考试安全类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工作组和省(区、市)保密局。

  在查清失密、泄密、损毁范围后,考前应在确定的范围内立即停止考试,考后由教育部宣布在确定范围内的此次考试无效,经教育部批准后,启用副题重新进行考试。

  考试期间,各级招生考试机构应安排昼夜值班,遇有失密、泄密、大面积舞弊等重大事件,须立即报告上级并转报教育部考试安全类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工作组。

  2012年高考考前时间安排

  ★高考每科目开考前30分钟(第一科为考前40分钟),监考员要共同领取试卷、答题卡、条形码、草稿纸等,检查试卷袋是否有破损,核对试卷袋、答题卡袋上标明科目是否与本场考试科目相同并核对条形码是否是本考场的,核对无误后办理领卷手续同行直入考场。

  ★在开考前15分钟,一名监考员要当众验示答题卡袋是否是当科考试科目,密封是否完好,无疑后分发答题卡,另一名监考员分发条形码和草稿纸(草稿纸在试卷袋内的与试卷同时下发),并指导考生填、涂答题卡的姓名、准考证号及科目、粘贴条形码等。

  ★开考前10分钟,一名监考员当众验示试卷袋是否是当科考试科目,密封是否完好,无疑后启封试卷袋,并认真核对,若发现试卷与本堂考试科目不符或试卷数量不符及错装、漏印、重印、错印等情况,立即请示主考,按照规定采取有效措施,保证考试实施。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我省五人入围全国优秀党员评选
  2. 2今年起高考监考人也要安检
  3. 3桃江被指借灾套取资金
  4. 4湘江水利枢纽工程在建引桥垮塌
  5. 5水库溃坝致下游150亩农田受损
  6. 6“最牛钉子户”做独一无二自行车
  7. 7长沙爹爹娭毑骑行拉萨 年龄最大70岁
  8. 8湖南农民卖假羊毛衫判罚199万
  9. 9兄长为骗贷冒用死者身份证
  10. 10恶意欠薪“跑路”老板获刑1年半

专题更多>>

第七届中部博览会

第七届中国中部部博览会长沙盛大开幕![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娱乐美图

饕餮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