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广东政协委员称医务工资提高数倍医改才能成功

来源:东南网 2012-01-14 14:51:35

    委员有话

  “医务人员的工资本来就应该比别人高,问题是高多少。我认为应该高5-10倍,这样医生才能有尊严地活着,医改才能成功。”

  ——省政协委员、省妇幼保健院副院长王颀

  有委员认为医务人员工资应比平均工资高5-10倍

  新快报讯“我认为,医生工资应该比市内平均工资高5-10倍,这样医生才能有尊严地活着,医改才能成功。”在昨日的政协分组讨论会上,广东省政协委员、省妇幼保健院副院长王颀谈及医生工资的话题让现场议论炸开了锅。

  昨日医生升工资的话题,是由省人民医院烧伤科主任陈华德谈及“县级医院医务人员工资低到只有两三千元”引起。现场委员对此说法不一,但都认同应 该参照当地公务员待遇。忽然,省妇幼保健院副院长王颀发言:“医务人员的工资本来就应该比别人高,问题是高多少。我认为应该高5-10倍,这样医生才能有 尊严地活着,医改才能成功。”王颀补充道,工资高且来源合法,医生才有尊严。

  当委员们对医生工资有异议时,在场的政协委员刘思德说出了一个可喜的信息:“2012年的医疗预算是477亿元,比去年增加了134亿元,但这个投入比例与发达国家比仍有很大差距。”

分享到:

新闻排行榜

  1. 1我省48个火车票代售点今日启用
  2. 2“平头男”案被列全国第1号案
  3. 3长沙一无头女半夜被抛尸焚烧
  4. 4铁道部回应订票难:对购票估计不足
  5. 5老人1万多元血汗钱被抢
  6. 6长沙筷子黑作坊可诱发癌症
  7. 7新浪湖南200张春运车票微博免费送
  8. 8长沙一14岁男孩绑架6岁小弟弟
  9. 9省政协建议好莱坞水准包装袁隆平
  10. 10浏阳河隧道防淹门钢板翘起紧急关闭

专题-访谈更多>>

回湘之路-2012春运特别报道

1月8日,2012年春运正式拉开帷幕,持续40天的回家旅途,我们和您在一起。 [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