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浙江一大学生献血后失明 血站被判赔15万元

来源:京华时报 2012-01-07 14:48:57

  据新华社电备受关注的浙江大学生肖佳卉因献血后失明而起诉宁波市中心血站一案6日有了进展。宁波市江东区法院作出一审判决,判令血站补偿肖佳卉15万元。

  肖佳卉系浙师大杭州幼儿师范学院2011届毕业生。2010年暑假期间,肖佳卉到宁波市亚细亚献血车上献血300毫升,回家后觉得头晕,随后在去洗手间的路上晕倒并左眼撞上椅角,最终导致失明。肖佳卉称,目前治疗费用已花费5万余元,后续眼球摘除等还需80多万元,而宁波市中心血站除发给5000元慰问金外,拒绝承担医疗费用。肖佳卉遂起诉血站要求赔偿88万元。而血站认为,肖佳卉晕倒与献血无关,不存在赔偿责任。

  法院审理认为,原、被告提供的证据不能认定原告致残的损害后果与被告的采血行为间存在因果关系。但考虑到原告因伤致残,精神上受到了严重的伤害,眼睛的受伤对原告而言将会对未来的工作、生活造成较大的影响,原告也实际为治疗支出了必要的交通费和医疗费,且被告表示愿意给予适当的补偿,判令被告补偿原告15万元。

  肖佳卉的父亲肖元良对法院判决不服,且认为15万元远远不够女儿后续的医疗费用,还将再诉。宁波市中心血站副站长周建霖表示,尊重法院判决,尽快将补偿到位,同时也将继续关心和关注肖佳卉,为其就医就业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专题-长沙“平头男”南京持枪抢劫
  2. 2长沙警方赴南京参与侦查枪击案
  3. 3橘子洲今晚焰火上演“赤壁之战”
  4. 49岁男孩烧热得快不料睡着引火灾
  5. 5湘江水位创新低河床变菜地(图集)
  6. 6长沙取款超5万可让巡警当保镖
  7. 7长沙长途列车票已基本提前售空
  8. 82012年春运运输方案在湘发布
  9. 9男子伙同多人上门轮奸女子至天亮
  10. 10湖南多地迎来2012第一场雪(图)

专题-访谈更多>>

长沙“平头男”南京持枪抢劫

1月6日上午,南京下关发生持枪抢劫案,一男子从银行取20万出来时被持枪劫匪一枪打中脑袋当场死亡。[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