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株潭拟打造中央商贸区 五条铁路大动脉穿境而过

  
    由湘潭市岳塘区政府、市商务局、岳塘经开区以及湖南省中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共同承办的“长株潭中央商贸区招商推介暨项目签约仪式”在湘潭举行。会上,应邀与会的企业家和投资商纷纷表示,在岳塘经开区投资设厂前景可观。

    岳塘经开区地处长株潭三市的几何中心,规划面积33.36平方公里。该区于2013年1月被省人民政府批准为省级经济开发区,是我省唯 一以现代商贸物流、总部经济、会展经济、电子商务、生态休闲业等三产服务业为主导产业的省级经济开发区。目前,该区已引进的项目包括了湖南省重点建设项目 中国(中部)岳塘国际商贸城、盘龙现代农业示范园、中部国际机械物流园、步步高物流、伟鸿冷链物流、金阳农产品商贸物流城、正方体医药物流等。

   “岳塘经开区是中部地区为数不多的水陆空综合交通聚集区,京广、湘黔、洛湛、武广、沪昆等铁路大动脉穿境而过,长株潭城际轨道、芙蓉大道等城市群城际通 道密集布局,公路路网密度居湖南省第2位。”湖南省社科院原副院长、研究员张萍认为,该区位于长株潭城市群的中心地带,是长株潭城市群的核心纽带,在该区域建设中央商贸区,既可最大程度发挥其辐射带动作用,又可以高效聚集长株潭以及全省商贸物流资源。

    步步高物流中心是最早一批进驻岳塘经开区的企业之一。据介绍,步步高物流中心自2004年进驻岳塘区以来,现已成为中南地区规模最大、现代化程度最高的商品流通中心之一,也是湖南地区最大的低温物流配送中心。

    此次专场招商会中,共有14个项目签约,总投资金额达到162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