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在围挡上高调印上LOGO的九龙仓相比,位于长沙湘江中路36号的华远·华中心裙楼的装修显得低调且安静。这里曾引来央视女主持柴静,还有地产界大佬任志强等名人,吸引了星城无数的目光。

  9月17日,记者了解到,这座富于流线感造型的建筑体,即将迎来长沙又一高端购物中心——长沙海信广场。

  五一商圈持续扩容

  十余年前,王府井百货、平和堂、新世界百货、友阿春天等一大批商场陆续开业,在五一广场形成商业聚合之势,五一商圈雏形初现。

  近年来,悦方ID Mall、乐和城等一批定位年轻时尚的商业综合体在陆续为该商圈加码,尔后,香港九龙仓高调奠基,万达百货于去年开业。

  寸土寸金的五一商圈商战愈演愈烈,随着长沙地铁二号线的开通,友阿集团拿下配套商业地下广场经营权,7 UP抢占双地铁口,而与沿江风光带比邻的长沙海信广场则独揽2号线橘子洲大桥东站出口,占据了最具长沙特色的“山、水、洲”景观资源。

  据了解,华远·华中心高端公寓、五星级君悦酒店、北京银行长沙总部写字楼等项目都集聚此处,再加上长沙地标性街道坡子街、解放路等人流密集的路段,让长沙海信广场显出“众星捧月”的姿态来。

  近13万平方米商场即将亮相

  长沙海信广场由海信集团下辖商业子公司与华远地产投资组建,早于2012年4月,双方便以13亿元的成交额达成该商业物业意向。此后,该商业项目一直在低调进行,未曾透露其他经营信息。

  此次,长沙海信广场相关负责人透露,将于明年开业的该广场总面积近13万平方米,将容纳500多个世界著名品牌,经营品类涵盖男女高级时装、化妆品、时尚配饰、居家生活众多品类。此外,还将引进20多个独家餐饮品牌,透明玻璃幕墙情景式餐饮街设计让消费者在7楼就餐时也能欣赏江景。

  值得一提的是,海信广场还将在负一层兴建一个经营面积达4000平方米的精品超市,经营范围包括各种新鲜蔬果、休闲食品、中西餐料理食材、婴幼儿用品、洗护用品等,其进口商品占比将达到80%以上。

  背景

  海信广场

  早有成功先例

  事实上,进入长沙虽不算早,但长沙海信广场并非百货业的“后来者”。1997年,海信广场首次与消费者见面,首次将国际品牌引入青岛,是中国最早的高级百货店之一。目前,海信广场已拥有青岛海信广场、天津海信广场两家高端购物中心,总经营面积超过20万平方米。

  据了解,海信广场青岛店、天津店已经引驻了LV、Hermès、Prada、Bottega Veneta、Cartier、Gucci、Burberry、Tiffany、Celine、Versace、Salvatore Ferragamo、Chaumet等一系列世界著名品牌,也同时与其保持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品牌招商能力以及经营实力不容小觑。

  海信广场更与30余个国际一线品牌已进行了较长时间的合作,在这些品牌中,将有哪些来到湖南,不禁让人充满期待。

  ■记者 朱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