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惠购|站点导航|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湖南> 新闻>经济要闻>正文

长沙ATM机单笔取款额上调 部分银行最高达万元

来源: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2012年7月3日【评论0条】字号:T|T

    近日,长沙市民赵梦颖来到芙蓉中路附近的工商银行自动存取款机取钱,发现取款界面有一个小小的变化:单笔取款上限已从2500元提高至5000元。“这下方便多了,不用操作很多次了。”对于准备取1万元现金的她来说,现在通过自动取款机只要分两次操作就能完成取款,操作程序减少了一半。

    据工行湖南省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从6月开始,工行正式提高自助设备的取款上限,其中取款机的单笔取款上限从原来的2500元提高到3000元,存取款一体机的单笔取款上限从之前的2500元提高到5000元。

    银行单笔取款上限

    调至5000-10000元不等

    记者随后走访了长沙市各大银行发现,除了工行以外,农行、交行、招行、浦发银行等也都已上调了单笔取款上限,其中大部分银行调至5000元,而交行湖南省分行和招行长沙分行最高上限调至10000元。不过有些银行只是部分网点或部分存取款机上调了单笔取款上限。

    农行湖南省分行有关工作人员介绍,在长沙,农行只有个别的网点实现了单笔取款上限上调到3000元,大部分网点依然是2000元。

    记者日前在长沙一家交通银行网点取款就发现,在一台自动取款机上,单笔取款上限依旧是2500元,而通过一旁的存取款一体机上取款,单笔取款上限可达10000元。

    上限调高,能省不少手续费

    对于经常跨行取款的市民来说,单笔取款上限上调确实是个利好消息,不仅程序简化、节约了时间,而且手续费减低了不少。“以前我跨行到交行自助取款机取2万元钱,单笔上限2000元,需要操作10次,每次手续费是2元,一共是20元;而现在只需要操作两次,手续费也只有原来的五分之一。”在长沙松桂园附近上班的李珊说。同时她还算了一笔时间账:“以前取10次至少要花8分钟,要是在柜台上取更久,有时排队就得花半个多小时。而现在只要2分钟就能搞定,节省了大量时间。”

    记者采访获悉,目前各家银行对跨行取款,普遍要收手续费,多数借记卡的同城跨行取款手续费每笔2元~4元,单笔取款上限调高减少了取款次数,这也意味着手续费大大降低。

    对于银行来说,则是成本降低了很多。“客户取钱的次数少了,网络流量、打印凭条、器材消耗等成本随之降低,也减少了柜台取款的压力。”浦发银行长沙分行运营作业中心助理经理刘涛告诉记者。

    银行提高ATM机单笔限额是趋势

    “现在吃顿饭可能就要几千块,银行ATM机确实要调高单笔取款的上限,不然太不方便了。”多位接受记者采访的市民表示。

    事实上,随着硬件设备的不断更新以及人们对高额取现的需求增加,银行提高ATM机单笔限额已是一种趋势。中信银行长沙东风路支行贵宾理财经理谢瑾表示,由于存取款一体机的软硬件支持提高单笔取现限额,不少银行也乐于加大此类机具的投放。今后,越来越多的银行将会上调ATM机单笔取现限额。

    不过,谢瑾也分析称,银行ATM机取款单笔金额上调幅度目前不会太大,一是考虑安全问题,一旦客户的银行卡号和密码泄露,卡内资金就有被人在ATM机上取走的危险。■见习记者 肖志芳 记者 刘永涛

    长沙部分银行网点ATM机

    单笔取款上限一览表

    银行名称   单笔最高

    取现(元) 

    工商银行 5000

    交通银行 10000

    招商银行 10000

    农业银行 3000

    浦发银行 5000

    中信银行 5000

    光大银行 3000

    中国银行 2500

    建设银行 5000

    长沙银行 3000

    华融湘江银行 2000

    北京银行 3000

    广东南粤银行 3000

相关报道

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更多>>

微博调查

新浪简介|新浪湖南简介|广告服务|商务合作|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产品答疑|网上举报中心|互联网辟谣平台|不良信息举报平台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