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4月湖南CPI回落至2.9% 居民消费品价格涨多跌少

来源:长沙晚报 2012-05-16 14:14:01

    本报讯(记者 李杜 通讯员 向小明)4月份湖南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2.9%。由国家统计局湖南调查总队昨日发布的数据显示,4月份湖南CPI涨幅较上月回落0.1个百分点,与去年同期相比上涨0.2%。

    调查显示,4月份,居民消费八大类商品价格呈现“六涨一降一平”,其中,消费支出占比最高的食品类,价格与上月持平。此外,烟酒类价格下降0.1%。价格上涨的六大类消费品,按照涨幅由高到低排序依次为医疗保健和个人用品、居住、家庭设备用品及维修服务、衣着、交通和通信、娱乐教育文化用品及服务,分别上涨0.6%、0.3%、0.3%、0.1%、0.1%、0.1%。

    4月份,湖南市场鲜菜价格比上月上涨4%,比去年同期上涨18.8%。调查显示,在长沙、郴州等地市场,大路蔬菜价格呈现普涨。其中,大白菜、冬瓜、白萝卜、空心菜、洋白菜价格较上月分别上涨17.9%、17.4%、12.1%、11.7%、10.3%;西红柿价格上涨14.8%,芋头价格上涨14%。对蔬菜价格走势的判断显示,后期湖南鲜菜价格还将出现上涨预期。

    一度价格飙升的“飞天猪”继续放低身价。调查显示,4月份,湖南市场猪肉价格比上月下跌4.9%。在长沙城区市场,新鲜五花肉、无骨鲜猪肉、新鲜排骨均价分别为每千克24.2元、26.3元、30.4元,分别较上月下跌6.4%、5.8%、3.2%。调查发现,价格下跌的主要原因是生猪存栏出栏同时增加,生猪供应充足,市场终端消费需求平稳。根据预测,猪肉价格短期内还将小幅下降。

    与猪肉价格走势相似的还有鲜蛋。4月份,湖南鲜蛋价格较上月下降1.7%。在长沙城区,新鲜洋鸡蛋价格为每千克8.51元,比上月下降3%,比去年同期下降8.2%。价格下降的主要原因是前期鲜蛋价格处于高位,刺激规模养殖产量增大导致价格回落。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平江垮桥现场打捞四具遇难者遗体
  2. 2郴州免掉两名处级干部
  3. 3环卫工凌晨被撞下高架桥惨死
  4. 4长沙餐厨垃圾无偿统一收集
  5. 5武陵源现仙境般云海景观
  6. 6娄底涟水河大桥坍塌段拆除(图)
  7. 7湘A车主异地违章长沙处罚
  8. 8大四学生毕业季晒遗憾
  9. 9湖南小学初中将换英语教材
  10. 10生活饮用水“新国标”7月实施

专题更多>>

湖南百万人遭洪涝灾害

湖南342.2万人遭受灾 死亡失踪7人![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娱乐美图

饕餮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