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多城市提高住房公积金贷款上限 长沙暂不调整

来源: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 2012-04-27 09:38:11

  与商业房贷松动的风声几乎同步,住房公积金贷款上限提高的消息正在多个城市发酵。而与此对应的消息是,目前住建部正在各地就公积金条例的修改进行全面调研,并且已经到了长沙。

  长沙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会更宽松吗?4月25日,长沙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信贷处处长苏海燕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坦言,在楼市仍显冷清的当下,长沙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调整的可能性不大。

  长沙近期内暂不调整

  案例:一直想用公积金贷款买套婚房的80后李娜,发现这并不是件容易的事。她看中了四方坪一套120平方米的期房,价格为6500元/,总价780000元,按贷款七成计算,需要近55万元,超过了公积金贷款最高50万元的限额。首付款只够三成的她颇感无奈。

  回应:近段时间,武汉、南昌、郑州等城市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上限普遍上调15%-25%,不少地方达到60万或70万元。然而苏海燕明确表示,“长沙调整的可能性不大。”

  去年7月1日起,长沙市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最高额度由40万元调整为50万元。苏海燕透露,这一举措已基本能满足刚性购房者的需求。目前长沙公积金住房贷款从受理到审批5个工作日即可完成,经过担保公司、银行走完程序,最终贷款发放下来,最快不超过1个月可办理完毕。

  微调难改楼市“低温”

  调查:记者采访发现,已上调公积金贷款额度的多属二三线城市,北上广等一线城市还未有上调迹象。尽管公积金贷款本身具有保障性质,但在目前的市场背景下,此举仍被一些人士解读为地方政府的“救市行为”。

  观点:在中原地产湖南分公司总经理胡治钢看来,公积金贷款政策出现调整但作用其实并不大。“很多楼盘对公积金贷款的接受度偏低,政策微调难以改变楼市冷清的格局。”

  苏海燕的回答显得更为干脆利落。“目前长沙公积金贷款占市场贷款总体份额不高,再加上目前市民购房观望情绪较浓,公积金贷款额度即便真的调整,对长沙楼市的整体影响力也有限”。

  他山之石

  武汉

  60万

  根据新规定,单方缴存的职工购买首套住房,包括一手房、二手房,且住房面积不超过90平方米,额度上限上升至80%,最高不超过60万元。也就是说,只需支付两成首付,贷款人就可以轻松买房了。

  南昌

  60万

  调整后,对在南昌市城区购房的个人,公积金贷款最高限额调整为50万元,对购买普通住房的双职工缴存户,调整至60万元。

  郑州

  45万

  自2012年4月20日起,郑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适度上调单笔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最高限额。双方缴存的,单笔最高个人住房贷款金额由40万元上调为45万元;单方缴存的,单笔最高个人住房贷款金额由30万元上调为35万元。

  延伸阅读

  公积金贷款买房

  长沙有这些门槛

  首套房90m2(含)以下的公积金贷款首付比例不得低于20%;90m2以上的,住房公积金贷款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30%。对申请购买第二套住房的,住房公积金贷款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50%,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按同期首套住房个人贷款利率的1.1倍执行。对于已利用贷款购买住房(已还贷结清、转让注销本套房产的)、现又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购买普通自住房的,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40%。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湘潭规定“裸官”不得担任党政正职
  2. 2福布斯排行榜中联重科位居776
  3. 332省市最低工资标准湖南排名19位
  4. 4中国门票最贵十大景区 张家界第三
  5. 5湖南启动WAP门户建设 含66项民生信息
  6. 6农民工幸福感调查:长沙第三
  7. 7长沙超市仍有问题蜜饯出售
  8. 8长沙打击侵害个人信息案
  9. 9炒金女地下炒金被骗25000美元
  10. 10男子为泄私愤驾搅拌车撞死5人被处死刑

专题更多>>

别让江豚的微笑变成眼泪

洞庭湖42天发现12只死亡江豚,不要让江豚的微笑变成眼泪!救救江豚![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娱乐美图

饕餮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