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首份白酒年报出炉 酒鬼酒被曝净利1.92亿不分红

来源:证券日报 2012-03-01 09:09:40
资料图片资料图片

  去年,对于白酒业来说可以称之为“黄金期”,整个白酒市场的量价齐升给白酒类公司带来的则是业绩的大丰收,今日,首份白酒业上市公司年报出炉,酒鬼酒以实现净利润1.92亿元,同比增长142%的靓丽业绩登场。

  对于业绩的增长,公司表示,报告期内稳步拓展营销市场,产品质量和产品风格日益完善,品牌价值和品牌形象稳步提升,企业内部控制不断强化,完成非公开增发新股工作,企业财务结构更加优化,经营业绩实现大幅上升。

  净利大增142.54%

  据酒鬼酒(000799.SZ)年报显示,公司在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总收入9.61亿元,同比增长71.61%;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92亿元,同比增长142.54%;基本每股收益0.628元。

  其中,公司主营业务酒类销售实现的营业收入为9.59亿元,其中酒鬼系列酒实现了7.3亿元,湘泉系列实现收入2.1亿元,其他系列实现营收861万元。

  值得一提的是,广告对于酒鬼酒的营销起到了重要的作用,在公告中,酒鬼酒表示,公司以央视、湖南卫视主流媒体为重点,辅以高端户外广告、强势报刊杂志,精心运作全国糖酒会、全国经销商大会等大型活动,公司主导品牌影响力大幅提升,在“华尊杯”品牌价值评选中,“酒鬼”品牌价值较去年提升10亿元。

  投资5000万建合资公司

  在酒鬼酒发布年报的同时,公司也发布了组建合资公司的公告,根据公告显示,公司与珠海市塔鑫酒业有限公司签订了《组建酒鬼洞藏酒销售有限公司合同书》,共同出资成立了“酒鬼洞藏酒销售有限公司”。其中,公司出资5000万元,以货币形式出资,占50%的股份。珠海塔鑫公司出资5000万元,以货币形式出资,占50%的股份。

  对此,公司表示,组建酒鬼洞藏酒销售有限公司有利于进一步优化公司品牌结构,完善高端品牌营销模式,统一酒鬼洞藏酒销售渠道,规范酒鬼洞藏酒销售体系,树立酒鬼洞藏酒品牌形象,扩大公司销售整体规模。

  另外,当多数上市公司发布分红预案相比,酒鬼酒在业绩大增的情况下,并没有实施对股东实施分红,对此,公司表示,鉴于公司本期净利润弥补以前年度亏损后,期末未分配利润仍为负值,公司董事会研究决定,公司2011年末不进行利润分配。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管理处回应:岳麓山暂不强制禁骑
  2. 2湖南今年选拔500名选调生
  3. 3湖南省5家医院院长被卫生厅督办谈话
  4. 4国家防总派人查看益阳“天坑”灾情
  5. 5湘大治学新规定:挂一科罚跑五千米
  6. 6无名粉店被曝用煮粉锅洗拖把
  7. 7长沙88岁老太摸黑走下28楼
  8. 8新婚业主因“电磁辐射”状告环保厅
  9. 9湖南株洲村民农田疯狂淘金
  10. 1024岁女孩因没工作没恋爱上高楼想自杀

专题-访谈更多>>

2012两会--民生中国之湖南

2012年全国“两会”将分别于2012年3月5日、3日在北京开幕......[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