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爱尔眼科驳斥激光近视手术不安全说

来源:证券市场周刊 2012-02-23 16:07:52

  2月15日晚间,爱尔眼科(300015,股吧)发布澄清公告,称准分子激光屈光手术是相当安全的手术,认为准分子手术不安全的说法,缺乏可靠的证据。

  近日,台湾眼科权威蔡瑞芳因认为雷射近视矫正手术后遗症陆续出现,宣布停做激光近视矫正手术,消息一出震动业界,爱尔眼科(300015.SZ)股价应声下挫。

  爱尔眼科公告称,准分子激光屈光手术迄今已有二十多年的历史,现已发展成为一种相当安全、成熟的手术。有极个别手术失败患者出现并发症可能是病人本身有白内障、青光眼和视网膜等问题。有的患者手术后视力恢复不佳,可能是社会上的个别医院和医生未严格筛选病人所致,激光治疗近视的手术本身是安全的。另外,公告称,台湾卫生部门否定了该医师的说法,并表示台湾不会禁止激光近视矫正手术。

  激光近视矫正手术是爱尔眼科的主要业务之一,公司2011年度,公司准分子激光手术收入约占营业总收入的1/3。爱尔眼科中报显示,2011年上半年,准分子激光治疗近视手术收入增长62.78%,其毛利率为72.60%,远高于公司其他手术项目。

  受“蔡瑞芳宣布停做激光近视矫正手术”消息影响,2月15日,爱尔眼科开盘后即下行,盘中一度跌至21.9元,跌幅逾6%,截至收盘,收于22.74元,下跌2.49%。

分享到:

新闻排行榜

  1. 1湖南7名省委管理干部任前公示公告
  2. 2长沙潮宗街古城墙将原址保护(图)
  3. 3长沙公布2011年294个岗位工资指导价
  4. 4涟源公务员招聘确有考生是干部亲属
  5. 5长沙地铁2号线拟公开招千人
  6. 6申通在湘首推快递实名制
  7. 7长沙九成家长反对捐款实名制
  8. 8大学毕业生开黑车获利80万被批捕
  9. 9男子嚼槟榔患舌癌被割舌告厂家
  10. 10390万大奖得主湖南诈骗80万元被捕

专题-访谈更多>>

一帮一整体援建通道受灾家庭

2月13日15时许,怀化通道独坡乡新丰村、骆团村发生严重火灾,500余人受灾[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