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湖南株冶获国家授权专利百余项 领先国内同行

来源:华声在线-湖南日报 2012-02-13 08:23:07

  本报2月12日讯(记者 李文峰 通讯员 周建成)近日,株洲冶炼集团公司发布的数据显示,该公司去年有28项专利获得国家授权。至此,他们已拥有国家授权专利100余件,其中发明专利50%左右,稳居国内同行业领先地位。

  近些年来,株冶坚持“科技兴企”,瞄准建设创新型企业和“两型”企业目标,以公司为主体、市场为导向,走产学研结合之路,大力加强科技自主创新,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去年,其铅锌联合冶炼实验室获批为省重点实验室,目前承担铅锌冶炼渣浸没熔炼清洁处理关键技术等国家“863”项目、国家清洁生产示范项目、国家“十二五”科技支撑计划项目、国际科技合作重大项目等多项。

  在冶炼新技术、节能降耗及环保技术等方面,株冶加大投入,并广泛开展以群众性技术创新为主的科技攻关立功竞赛活动。直接浸出项目是公司发展循环经济的关键项目,2009年投产后,其自动化剥锌设备故障率过高,工艺稳定运行难度大。为解决这些问题,公司员工大胆吸收先进技术并再创新,使这一项目的技术与经济指标得到不断优化,砷盐净化新液合格率已达97%以上。去年,公司电解精炼——挥发熔炼生产高纯锡等6项科技创新成果,获中国有色金属工业科技奖。

  株冶紧紧依靠科技进步,使其生产力得到大步提升。公司主导产品锌锭质量达到国际先进水平,享受出口免检待遇,并在伦敦金属交易所注册。其“火炬”牌铅锌产品出厂价格均高于同行业。去年,公司销售收入达到116亿元,稳居全国铅锌行业第一。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耒阳煤矿矿车脱轨已致15死3伤
  2. 2通道灾民准备重建家园(大火图集)
  3. 3长沙古城墙保护方案将“三选一”
  4. 4株洲房管局出函为贪官求情
  5. 5去年长沙日均离婚42对 80后为主
  6. 6东安县公安局长起诉发帖网友诽谤
  7. 7长沙一小车连环撞人致11人受伤(图)
  8. 8省商务厅女员工深夜被捅4刀身亡
  9. 9通道万佛山·侗寨成国家4A景区(图)
  10. 10湘籍摄影师首次获“荷赛”奖(组图)

专题-访谈更多>>

怀化通道侗寨大火

2月13日15时许,怀化通道独坡乡新丰村、骆团村发生严重火灾,500余人受灾[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