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湖南首次批捕恶意欠薪老板 拒付工人百余万工资

来源:潇湘晨报 2012-01-14 08:53:18
资料图片资料图片

  据新华社电 身家逾400多万元,却拒不支付工人劳动报酬,致使300多名工人近130万元工资被拖欠。1月11日,湖南常宁市检察院以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对汪某批准逮捕。这是2011年5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八)》正式生效以来,湖南省首例拒不支付劳动报酬涉嫌犯罪案。

  犯罪嫌疑人汪某系重庆市垫江县人。从2001年起,汪陆续投资1500万元承包常宁市瓷厂进行瓷碗生产经营。2011年前10个月产值达600万元。同年9月至11月,负责销售的汪的儿子将销售货款收取后隐匿,致使该厂300多名工人两个多月的工资129.8万元被拖欠。

  事发后,常宁市劳动保障监察部门向汪下达限期改正指令,汪拒不限期改正且逃逸。后经常宁市政府组织的清查小组对该厂资产进行清算,发现汪涉嫌转移资产,恶意逃避支付劳动者报酬。随后,常宁市公安机关以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对其立案侦查,并于2011年12月13日将其抓获归案。

  经公安机关查实,汪某在重庆市有2处房产,其中一栋别墅、一个写字楼,现值400多万元。常宁市检察院认为,汪某完全有能力支付劳动者工资而拒不支付,且数额较大,经政府有关部门责令支付仍不支付,其行为已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八)》对《刑法》第二百七十六条的修正规定,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应依法对其批准逮捕。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我省48个火车票代售点今日启用
  2. 2“平头男”案被列全国第1号案
  3. 3长沙一无头女半夜被抛尸焚烧
  4. 4铁道部回应订票难:对购票估计不足
  5. 5老人1万多元血汗钱被抢
  6. 6长沙筷子黑作坊可诱发癌症
  7. 7新浪湖南200张春运车票微博免费送
  8. 8长沙一14岁男孩绑架6岁小弟弟
  9. 9省政协建议好莱坞水准包装袁隆平
  10. 10浏阳河隧道防淹门钢板翘起紧急关闭

专题-访谈更多>>

回湘之路-2012春运特别报道

1月8日,2012年春运正式拉开帷幕,持续40天的回家旅途,我们和您在一起。 [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