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暴雨袭击长沙造成多处内涝

来源:红网 2011-12-22 10:48:57

  5月20日晚至21日,长沙持续暴雨不断,城区积水严重,长沙市城管局迅速启动防汛应急方案,组织各区进行城区应急防汛排渍工作,各区市政局(中心)及时启动防汛排渍工作应急方案,市区两级共出动人员580人,车辆46台,经过3个小时的全力抢险,迅速排除了城区积水严重的13个堵点内涝险情。

  上午9时,芙蓉区市政局组织4个应急小分队,共60多人,车辆6台及水泵、警示标志等防汛排渍设备器材,集中对积水较多的白沙路立交桥、五一大道朝阳路口、浏城桥下、复兴街、袁家岭一中、二中等地段的排水管进行了排险抢修,对排水管口和下水道进行应急疏浚,并放置警示标志,现场派人值守,一直持续到21日下午3:00。

  天心区书院南路与南湖路叉口和劳动路与白沙路交叉口是积水严重的点。市政处长侯跃辉分析了两个点积水严重的原因:书院南路拓改工程排水系统需等水厂路、南湖路完工后一并完善,现有管网是高水位运行的临时措施,因此遇大暴雨时无法避免路表积水;劳动路与白沙路交叉口因排水管网在此处呈“L”型拐弯,遇到大暴雨时流量骤增,常冲开路表井盖。针对此两处积水地段的实际情况,天心区市政局积极采取守点打开雨水收集口等办法,加快雨水流速,实施排渍。

  在岳麓区辖区内主要有两处积水较严重。一是望岳南路积水,主要是出水口管径太小。望岳南路原为农村道路,因两厢房地产的开发,如嘉玉名庭、谋房博客楼盘开发,排水量突增。原排水主管道是500CM的,出水口是300CM的,为雨污合流,其中谋房博客楼盘前坪沉塌,导致排水管道连接处错位,造成排水不畅。二是咸嘉湖西路与环线辅道(望城烟草公司垃圾站附近)因污水管未拉通,建设时施工方将污水管高排接入雨水井,暴雨造时成污水管排污不畅而积水。由于此两处积水无法实施疏浚,岳麓区市政局在积水路段沿线设立警示标志,打开附近泄水井和雨水井放水,现场值守,指挥车辆行人通行,并派人到出水口下井尽可能地进行疏通。

  记者见到,因降水量太大,雨花区王公塘、汽车南站红星美凯龙、湘府东路等路段大量路面垃圾未及时清理,随雨水堵塞雨水箅子口,造成积水。雨花区市政局在巡查中发现这一情况后迅速调集防汛排渍应急分队,分头对上述路段进行清理,打开泄水井盖清除垃圾,并采用水泵人工排水,确保排水畅通,减轻了路面积水,排除了险情。

分享到:

新闻排行榜

  1. 1长沙荣登第三届全国文明城市榜首
  2. 2中南大学位居2012大学排行榜第16位
  3. 3霍英东家族爆发争产风波(组图)
  4. 4金正日指导的《红楼梦》曾在长沙开演
  5. 5卖淫女帮前男友绑架孩子被残杀
  6. 6林武任湖南省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图)
  7. 7春运首推互联网购票 预售期为12天
  8. 8藏传佛教珍宝亮相湖南(图)
  9. 9孙建国任湖南省委政法委书记
  10. 10资兴矿难9人死亡 5名官员被就地免职

专题-访谈更多>>

[专题]人民满意警察评选

长沙市第二届“人民满意警察”、“拥警模范市民”评选,请为您心目中的满意警察拥警市民投上一票...[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