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行业会议表上找题材 追逐热点炒会概念例无虚发

来源:潇湘晨报 2011-11-16 07:52:39

  本报记者卜盎 长沙报道

  元素周期表上寻宝,行业会议时间表上找题材。近期,一张近期行业会议召开的时间表在各大股票QQ群流传,该表列举一系列会议名称,并标明了受益个股,被股民们戏称为“炒会”红宝书。

  从近期市场中环保题材挖掘,到昨天新能源个股的腾飞,炒作节奏均与相关行业大会的时间表一一对应。“炒会”红宝书,成为一份不错的投资参考。

  “炒会”概念例无虚发

  从近期的市场热点考察,“炒会”红宝书几乎例无虚发。

  比如,11月7日—9日召开“第十一届再生金属国际论坛暨展览交易会”,主题内容为“十二五”节能环保产业发展规划,重金属污染防治、废金属进出口关税政策等。红宝书提示,会议涉及的股票是环保股,最典型的代表为格林美。实际上,10月25日—11月2日短短7个交易日,格林美股价上涨逾22%。

  11 月6日—8日举行的“2011中国国际矿业大会”涵盖了地质勘查、勘探开发、矿权交易等环节的整个矿业产业链。矿业大会涉及的资源股很多。相关股票涨势明显,11月4日贵研铂业涨停,涉矿股江淮动力大涨8.47%。11月8日,中国宝安也因为石墨烯投产的消息涨停。除了大家熟知的矿产股以外,与矿业相关的个股也出现炒作。比如北新路桥在11月9日涨停。

  本周热点还看这些会议

  从下阶段市场的行业会议安排来看,在11月份余下交易日里,还有10次行业会议召开,就在本周也有不少行业会议举行,期间蕴藏了不少主题投资机会。

  如11月16日,“中国软件大会2011论坛”将在北京召开,会议将探讨中国软件产业的发展策略与方向,利好软件股。除了会议刺激以外,软件行业在四季度还有一个利好,那就是退税政策的落实。综合以上因素,浪潮软件、中国软件或将从中受益。

  同在这一天,还有上海国际风能产业博览会、机械工业联合会召开的年度形势报告会,对应的行业个股来看,泰胜风能、金风科技、机器人、成发科技将从中受益。

  从11月17日开始,将有2011国际水环境污染控制与生态修复产品博览会,中国通用航空产业论坛,第二届肿瘤多学科综合诊治新概念研讨会。

  从水环境治理来看,上市公司中巴安水务、兴蓉投资最具有针对性。而航空产业会议则将对中信海直、海特高新产生利好刺激。与肿瘤相关的会议,则利好海欣股份、江苏吴中,这两只个股昨日涨幅分别为6%、2.42%。

分享到:

新闻排行榜

  1. 1新邵民房倒塌10死12伤(图)
  2. 2长沙市场存在“超龄”啤酒瓶
  3. 3昏迷保安不治身亡
  4. 4房客发病老板急送医院并垫付医药费
  5. 5台湾老太寻邵阳亲人 找到亲侄子
  6. 6新晃侗寨1500多学生吃上免费午餐
  7. 7橘子洲大桥三车追尾(图)
  8. 8我省将废除研究生导师终身制
  9. 9房客发病老板急送医院并垫付医药费
  10. 10长沙清除50万只安全隐患液化气钢瓶

专题-访谈更多>>

光棍总动员

2011年11月11日,网友们将其称为“超级光棍节”,你想好怎么过了吗?[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图说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