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我省37县有望纳入武陵山区开发范围

来源:潇湘晨报 2011-11-16 07:41:49

  本报长沙讯  “去年民建省委与民建中央联合提出的关于武陵山区整体开发的提案,得到国家领导人的重要批示,为湖南省37个县纳入到武陵山区整体开发范围起了积极的推动作用。”昨日召开的我省统一战线新闻发布会透露,我省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积极参政议政,这五年来的省政协“一号提案”均由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提出,对于我省的经济社会发展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记者胡力丰

  另据新华社电  昨日,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在吉首市召开武陵山片区区域发展与扶贫攻坚试点启动会。会议指出,要认真贯彻《中国农村扶贫开发纲要(2011-2020年)》,按照区域发展带动扶贫开发、扶贫开发促进区域发展的基本思路,加大投入力度,整合各类资源,加快连片特困地区发展和脱贫致富步伐。先行先试,积累经验,为全国扶贫攻坚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国务院已批复《武陵山片区区域发展与扶贫攻坚规划(2011-2020年)》。武陵山片区涉及湖北、湖南、重庆、贵州四省市的11个地(市、州)、71个县(区、市),集革命老区、民族地区、贫困地区于一体,是跨省交界面积大、少数民族聚集多、贫困人口分布广的连片特困地区。

分享到:

新闻排行榜

  1. 1新邵民房倒塌10死12伤(图)
  2. 2长沙市场存在“超龄”啤酒瓶
  3. 3昏迷保安不治身亡
  4. 4房客发病老板急送医院并垫付医药费
  5. 5台湾老太寻邵阳亲人 找到亲侄子
  6. 6新晃侗寨1500多学生吃上免费午餐
  7. 7橘子洲大桥三车追尾(图)
  8. 8我省将废除研究生导师终身制
  9. 9房客发病老板急送医院并垫付医药费
  10. 10长沙清除50万只安全隐患液化气钢瓶

专题-访谈更多>>

光棍总动员

2011年11月11日,网友们将其称为“超级光棍节”,你想好怎么过了吗?[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图说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