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三诺生物将成为又一新上市创业板湘股

来源:潇湘晨报 2011-11-09 07:46:05

  本报记者卜盎 长沙报道

  自尔康制药9月底登陆创业板后,又一家湘籍公司将于本周闯关新股发审会。

  来自中国证监会网站的信息显示,长沙三诺生物传感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三诺生物)将于本周五进入发审程序。如果顺利过会,三诺生物将成为又一新上市创业板湘股。

  海外订单占比近四成

  三诺生物的招股说明书显示,公司地处长沙高新园区,主要业务领域为血糖监测。

  很难想象,这家地处内陆湖南的公司,有近4成的业务来自海外。三诺生物披露的资料显示,2010年其主营业务中来自古巴的订单占公司营业收入的37.88%。

  在国内市场,血糖监测系统以进口品牌产品为主,市场占有率约70%,其中强生公司血糖监测系统产品占有国内市场约35%的市场份额,罗氏公司占约20%,雅培公司占约7.5%。国产血糖监测系统仅占国内市场的30%左右,以北京怡成和三诺生物为代表。截至2010年,三诺生物血糖监测系统产品国内市场占有率已达到10%左右。

  由于主营业务单一,三诺生物坦承公司存在着主要产品过于集中的风险。三诺生物表示,尽管公司现已成功研发出尿酸测试仪、尿微量白蛋白测试试条等新产品,且部分产品已经获得注册证书,但产品研发成功到规模化投入生产需要1-2年的时间,短期内公司仍面临主要产品较为集中的风险。

  数十名员工持有股份

  相较之于其它上市公司让人眼花缭乱的股权更替,三诺生物一直由创始人李少波和车宏莉两人分任前两大股东。有趣的是,第二大股东车宏莉出身于三诺生物的竞争对手——北京怡成生物电子公司,车于2003年5月到任三诺生物,任经理、技术总监和监事等职务,现任三诺生物董事、副总经理。

  此次三诺生物拟发行2200万股,发行前公司总股本为6600万股。其中,李少波和车宏莉分别持股3000万股。此外,还有100万股由三诺生物50名员工共同投资成立的益和投资公司持有。

  三诺生物在招股说明书中表示,募投资金将主要投向于生物传感器生产基地建设、生物传感器技术研发中心项目和营销网络建设项目,总体资金需求约为2.94亿元。

  按照2200万股的发行规模,要想满足募资需求,三诺生物的发行价将在13元附近。发行成功后,李少波和车宏莉将顺利进入“亿万富翁俱乐部”。

分享到:

新闻排行榜

  1. 1全国有二十多个“长沙”
  2. 2记者多发脂肪肝和乳腺小叶增生
  3. 3“蜘蛛侠”激战咬死壁虎
  4. 411对老人集体庆金婚
  5. 514场毕业生大型招聘会将举办
  6. 6长沙营盘路计划再延长
  7. 7湖南拟用120亿提高饮用水质
  8. 8“垃圾牛”必须先检测肉质
  9. 9我省成人高考录取线分数出炉
  10. 10专家教记者3招保持身体健康

专题-访谈更多>>

【专题】衡阳霞流冲煤矿矿难

10月29日18时10分许,衡阳市衡山县长江镇霞流冲煤矿发生瓦斯爆炸事故。 [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图说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