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长沙芙蓉区每平方公里财税过亿元 长效税源占七成

来源:湖南日报 2011-11-08 08:17:14

  本报11月7日讯(记者 陈永刚 陶小爱 通讯员 焦益民 寻红日)日前,标高452米的长沙国际金融中心正式奠基,这座比岳麓山还高190 米,集金融、消费、商务多功能于一体的超高层大型城市综合体,将成为新的“湖南第一高度”。这一地块由棚户区到超级城市综合体的华丽转身,正是芙蓉区“品质为王”经济发展战略的生动体现。

  芙蓉区面临城区面积小、空间拓展受限,经济多年高位运行、发展后劲不足的困境,该区积极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大力发展楼宇经济、总部经济、金融业等现代服务业,经济运行质量节节提升。今年前3季度,芙蓉区完成财政总收入50亿元,平均每平方公里财税收入达到1.14亿元,是全市平均水平的11倍,金融、消费、酒店服务等长效税源对财税的贡献率达到70%以上,而以土地出让为主的房地产业仅占15%左右。

  目前,2.7平方公里的长沙芙蓉CBD中心区内,已有10层以上商务楼宇150余栋,4200余家企业在此驻扎,其中世界 500强企业和国内百强企业达40余家,银行、保险、证券等43家金融机构的区域性总部落户,全区 “税收千万楼宇”达22栋,湘豪大厦等5栋楼宇率先迈入税收“亿元方阵”。同时,芙蓉区提质改造马王堆、三湘南湖等8大类专业市场,打造IT、酒吧旅游、文化创意等特色街区,引进乐和城、新世界等一流商业摩尔,一个辐射中部、面向全国的商务核心、金融中心、消费中心正在焕发光彩。

分享到:

新闻排行榜

  1. 1全国有二十多个“长沙”
  2. 2记者多发脂肪肝和乳腺小叶增生
  3. 3“蜘蛛侠”激战咬死壁虎
  4. 411对老人集体庆金婚
  5. 514场毕业生大型招聘会将举办
  6. 6长沙营盘路计划再延长
  7. 7湖南拟用120亿提高饮用水质
  8. 8“垃圾牛”必须先检测肉质
  9. 9我省成人高考录取线分数出炉
  10. 10专家教记者3招保持身体健康

专题-访谈更多>>

【专题】衡阳霞流冲煤矿矿难

10月29日18时10分许,衡阳市衡山县长江镇霞流冲煤矿发生瓦斯爆炸事故。 [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图说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