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时刻7月2日讯 (记者 陈宗昊 通讯员 李威)2019年湖南省军校招生体检面试工作在长沙921医院进行,记者在体检现场了解到,凡符合军队院校招生报考条件,填报了军事院校志愿且达到体检面试控制分数线要求的考生,均可前往军检站点参加体检和面试。

  今年军校招生体检面试工作从6月30日开始,7月5日结束,全省共有2333名符合条件考生。根据军队院校招生工作要求和湖南省实际,体检面试控制分数线区分文史类、理工类和男生、女生,今年,文史类男生体检面试控制分数线为574分,文史类女生体检面试控制分数线为592分,理工类男生体检面试控制分数线为517分,理工类女生体检面试控制分数线为570分。

  考生需要注意的是,体格检查结果将在体检完成的当天晚上在湖南省军校招生(微信号:hnsjxzs)微信公众平台上进行公示。根据安排,今年湖南省军队院校第一次投档录退工作在7月9日至10日进行,考生可登录志愿填报系统查询自己的投录状态。湖南军队院校招生实行平行志愿,政治考核、军检和面试均合格的考生,按照填报志愿和成绩,依据院校招生计划,按照“考生分数优先、遵循志愿顺序”的原则和计划数的100%比例,区分性别、文理科、体检标准和专业类别投档。烈士子女、因公牺牲军人的子女、现役军人子女,在投档比例范围内优先录取。平行志愿投档后,未完成的招生计划公开征集志愿,符合军队院校报考条件且未被录取的上线考生可在7月11日8点至12点在网上填报征集志愿。

  填报征集志愿时,考生应事先在志愿填报系统中查询自己的体检合格类别,并按征集志愿相关专业的体检要求等条件,准确填报院校和专业志愿。同时,考生还需注意,军校招生工作安排在本科提前批录取,优先于后续批次的地方普通高校录取,对于报考军队院校未录取者,不影响后续批次的地方高等院校志愿录取。

  (来源: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