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被逼无奈犯罪。”提到自己当时的决定,肖某这样解释。见前男友带着刀上门求复合,心中害怕的肖某到跑到派出所报案,谎称被前男友强奸。

  近日益阳桃江法院审理了这起案件。肖某因此被判了刑。

  2019年正月初,肖结束了与夏某之间的男女朋友关系,但夏某一直想与其和好。2019年3月11日晚上,夏某到肖某位于桃江的家,希望能与肖某和好。因肖某在房内不开门,夏某便用菜刀敲她的房门,肖某声称喊了人来了,夏某看到屋外来人后,离开了肖某家。

  夏某离开之后,肖某因内心恐惧,想通过公安机关将夏某抓起来,便捏造其被夏某强奸的事实,于2019年3月12日到桃江县公安局马迹塘派出所报案,称其被夏某强奸。2019年3月13日,桃江县公安局决定对肖某被强奸案立案侦查。2019年3月14日,夏某因涉嫌强奸罪被桃江县县公安局刑事拘留。

  肖某于2019年3月14日主动到桃江县公安局投案自首。夏某谅解了被告人肖某的行为。

  桃江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肖某捏造事实诬告陷害他人,意图使他人受刑事追究,情节严重,其行为已构成诬告陷害罪。案发后,被告人肖某主动到案,如实供述了自己的犯罪事实,系自首,依法可以从轻或者减轻处罚。被告人肖某的行为已经得到了夏某的谅解,可酌情从轻处罚。被告人肖某提出的“自己是被逼无奈犯罪,请求从轻处罚”的辩护意见,法院予以采纳。最终以肖某犯诬告陷害罪,判处拘役二个月。

  潇湘晨报记者周凌如

  (来源:潇湘晨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