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时刻7月1日讯(通讯员 戴帅汝)中国天气网湖南省级站消息称,预计未来一周湖南雨日较多,主要降雨时段是1~2日(湘南)及3~7日。气温偏低,无明显高温天气。

  实况监测显示:昨天08时至今天08时,全省大部分地区出现了分散性阵雨,其中湘中偏南局地大到暴雨;最高气温湘东南32~34℃,其他地区30~32℃。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未来十天湖南雨日较多,主要降雨时段为1~2日(湘南)和3~7日。其中今天下午到明天白天:衡阳、永州、郴州及株洲南部多云间阴天,午后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局地中到大雨,其他地区多云。明晚到3日白天:湘南多云间阴天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局地大雨,其他地区多云。3日晚到4日白天:全省阴天,大部分地区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湘中以北局地大到暴雨。5日湘中以北,6~7日湘中局地暴雨。8日雨带北抬,湘中天气转好。9~10日湘北、湘东南仍有阵性降雨。

  气温偏低,无明显高温天气。其中今天最高气温31~33℃,明天最高气温32~34℃,明天最低气温23~25℃。

  气象专家提醒,近期需注意防范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可能造成的灾害影响;同时需防范3日开始的持续性降雨,特别是5~7日湘中一带的持续性强降雨。

  (来源: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