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食当中没有危机,但是你只有身体好,心情好,你才能享受到这么多的美食美味”“用湘菜抓住全世界人民的胃”这是6月30日的《天天向上》节目中,主持人汪涵的金句。

  该期节目,众多嘉宾畅谈“中年危机”,在节目组设置的运动小游戏中胜出者,将能品尝到色香味俱佳的湘菜。而在众多的湘菜之中,炊烟时代小炒黄牛肉被看作是一种格外的奖励。

 (汪涵左为闫妮,右为炊烟时代小炒黄牛肉品牌创始人谭艳) (汪涵左为闫妮,右为炊烟时代小炒黄牛肉品牌创始人谭艳)

  走进联合国的湘菜代表

  炊烟时代小炒黄牛肉是一家引领湘菜21年的长沙老品牌。目前,在湖南共计17直营家门店。

  据炊烟时代小炒黄牛肉品牌创始人谭艳介绍,小炒黄牛肉选用深山土黄牛,工艺方面选用30秒的小炒方式,最大程度地保留牛肉的原味及鲜嫩;凭借对食材的极致追求和独特的烹饪手法,小炒黄牛肉在长株潭地区赢得了广泛口碑,被顾客誉为“在家难得吃到的上等湘菜”,并连续三年跻身大众点评必吃榜,2018年11月更是作为湘菜代表走进联合国。

  谭艳说:“炊烟时代小炒黄牛肉能走进联合国,原因有二,一是上等湘菜契合联合国外交晚宴这样的场合,二是,牛肉是欧美国家消费的主流,吃牛肉、吃牛排是一种常态,牛肉健康,又有营养,所以,小炒黄牛肉作为湖南特色代表菜被选中、端上了联合国的餐桌。”

(走进联合国的湘菜代 表——炊烟时代小炒黄牛肉) (走进联合国的湘菜代 表——炊烟时代小炒黄牛肉)

  舌尖上的中非友谊

  6月29日,在湖南长沙举办的第一届中非经贸博览会上,有网友拍到非洲友人们熟练地使用筷子在品尝一款湘菜牛肉视频,视频中这位非洲友人不仅把筷子用得稳准狠,在大快朵颐之余,还不时竖起大拇指说“Good!”。

  看来在美食的诱惑下,人类是不分种族、不分国籍的相亲相爱。随后,新浪湖南邀请这些来自南苏丹的非洲友人们品尝湘菜,讨论饮食文化,共谈美好未来。非洲友人们体验了众多特色湘菜,而对小炒黄牛肉赞不绝口、情有独钟。在上海待过一年的Tong Abendego Akok Kacuol表示,中国的强大,不是强力控制,而是友好共处,共赢未来,而中非友谊始终如这黄牛肉一样富有劲道。

  成为《天天向上》治愈系招牌当红湘菜菜品

  最新一期《天天向上》节目里,关键词是“中年危机”。众多嘉宾上台发言,畅谈他们眼中的“中年危机”,嘉宾有至上励合组合的张远、马雪阳,脱口秀演员王建国,演员孙浩和闫妮。

  引人注目的是,当下热播电视剧《少年派》剧组与大家一起挑战三大新鲜的室内运动。运动规则是,分为少年派和中年派两队,谁的得分高,谁就可以吃小炒黄牛肉。火箭少女101的赖美云看了,夸张地抹口水。

(谭艳讲解炊烟时代小炒黄牛肉如何走进联合国)   (谭艳讲解炊烟时代小炒黄牛肉如何走进联合国) 

  节目最后环节,在观看了厨师制作菜品的过程后,众多嘉宾一同品尝了小炒黄牛肉。火箭少女组合的李紫宁吃后点赞,汪涵表示“在美食当中没有危机,但是你只有身体好,心情好,你才能享受到这么多的美食美味”。而小炒黄牛肉,就这样成了主持人汪涵“钦点”的治愈系湘菜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