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查分已步入倒计时。

  长沙城区中考成绩,将于7月3日前公布。莘莘学子们,你们准备好在7月2日的深夜吹着空调等成绩了吗?

  据了解,本次长沙市一中、师大附中、长郡中学、雅礼中学指标生录取最低文化成绩控制线为4A2B。另外,各毕业学校根据对应省示范高中的指标数、学生填报志愿情况以及《指标生成绩排序册》确定指标生录取人选。

  今年中考成绩于7月3日前公布,届时,长沙市城区中考成绩分数区间及人数,也将一并公布。考生可在2日晚等待自己中考分数“出炉”。

  7月4日前可申请复核成绩

  今年长沙市继续采用网上评卷,所有考生答题卡信息均通过扫描输入电脑进行管理,主观题部分统一由评卷教师集中进行网上评卷,实行双评及多评。

  考生如果确实对考试结果有疑问,可以于7月3日至7月4日向学校提出成绩复核申请(学校接受学生复核申请截止时间:7月4日下午5点30分,过期不予受理),学校须将《中考成绩复核申请表》及时录入长沙市基础教育管理平台,在系统中打印后盖章于7月5日上午12点前报市教育局中招办,市教育局将组织纪委和中招办成员统一进行成绩复核,复核结果将于7月8日以等第的形式公布,并及时反馈相关学校,由学校通知考生。

  成绩复核的范围是漏评、漏记、漏统等,主要复核考生以下方面情况:1、答题卡是否与考生本人信息相符;2、答题卡扫描是否内容完整;3、答题卡每题是否漏评漏记;4、合分是否有误等。

  指标生录取最低成绩控制线公布

  学校要根据已上报的指标生志愿和市教育局中招办核准的指标生资格以及下发的《指标生成绩排序册》,按照对应学校的指标生计划,根据成绩从高到低依次录取。

  市教育局中招办根据“指标到校、择优录取”的原则,确定指标生录取最低控制线。其中,市一中、师大附中、长郡中学、雅礼中学指标生录取最低文化成绩控制线为4A2B。

  各毕业学校根据对应省示范高中的指标数、学生填报志愿情况以及《指标生成绩排序册》确定指标生录取人选。

  如志愿数大于指标数,则按以下顺序择优录取:1、比较学业成绩等第。2、比较综合素质评定等第。3、按照顺序比较享受优惠政策的情况。4、比较书面考试语文、数学、英语三科的总等第组合。5、按照顺序依次比较学业考试语文、数学、英语三科的单科等第。6、比较学生初中三年语文、数学、英语三科五次期末考试总成绩。

  经公示无异议后,确定指标生最终人选。凡录取为指标生,考生网上所填志愿无效。

  录取批次

  招生录取分四个批次

  高中录取将分批次按志愿进行。今年招生录取分为四个批次,第一、二、三批次为普通高中学校批次,第四批次为职业院校批次。普通高中学校各批次名单为:

  第一批录取学校:湖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长沙市第一中学、长沙市长郡中学、长沙市雅礼中学、长沙市明德中学(含美术班和艺术班)、长沙市周南中学、长沙市实验中学、长沙市麓山国际实验学校、长沙市南雅中学、湖南广益实验中学(民办学校)。

  第二批录取学校:长沙市第六中学、长沙市第十一中学(含音乐班和美术班)、长沙市第十五中学、长沙市第二十一中学、长沙铁路第一中学、长沙市雷锋学校、湖南省地质中学(分公办学校和子弟学校两部分)、长沙外国语学校、长郡梅溪湖中学、师大附中梅溪湖中学、周南梅溪湖中学、长郡滨江中学、雅礼洋湖中学、部分学校合作办学班(含长沙市第六中学景鹏班、长沙市第二十一中学一中合作班、麓山滨江实验学校麓山国际滨江班、长郡湘府中学长郡湘府班、长沙大学附属中学雅礼合作班、雅礼书院中学雅礼班、周南雨花中学周南合作班、明德雨花实验中学明德合作班)。

  第三批录取学校:麓山滨江实验学校、长郡湘府中学、长沙大学附属中学、湘一芙蓉中学、雅礼书院中学、师大附中博才实验中学、麓山外国语实验中学、岳麓实验中学、长沙市一中开福中学、稻田中学、周南雨花中学、明德雨花实验中学以及民办学校(含湖南师大第二附属中学、耀华中学、同升湖实验学校、长沙中加学校、长沙市怡雅中学、长沙市明达中学、湘一立信实验学校、师大思沁高级中学、长沙市郡德实验学校)、子弟学校(含湖南大学附属中学、国防科技大学附属中学、中南大学第一附属中学)

  指标生最低文化成绩控制线

  学校名称                                指标生录取最低文化成绩控制线

  市一中、师大附中、长郡中学、雅礼中学        4A2B

  明德中学、周南中学、市实验中学              2A4B

  其它省示范性高中                           6B

  本报记者沈颢长沙报道

  (来源:潇湘晨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