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5日,湖南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在省人民会堂开幕,湖南正式进入“两会时间”。今年,代表委员们发出了不少两会“好声音”。其中,哪句最能打动你呢?小编为你整理回顾。

  省人大代表李国武:用新乡贤的力量推进乡村振兴

省人大代表李国武。省人大代表李国武。

  李国武建议搭建湖南新乡贤文化的工作平台,根据具体情况,设立县、乡镇、村级乡贤理事会,明确其招揽乡贤、引导乡贤、联络乡贤、服务乡贤、推动乡贤文化建设等职责;筹建新乡贤基金会,支持当地公益发展;尝试聘用新乡贤当“村官”、当义务监督员、宣传员、文明劝导员等,充分发挥他们的积极作用。

  省人大代表杨晓江:制造抢高地,通航拓市场,市场增需求,制造提质量,产业上台阶

省人大代表杨晓江。省人大代表杨晓江。

  湖南省人大代表、株洲市芦淞区区长杨晓江认为,株洲航空城是国家首批、湖南唯一的国家通用航空产业综合示范区,当下株洲要发挥自身优势,要加大对航产业科技创新的推动力度抢占航空装备制造的制高点,以通航来开拓市场,以市场来刺激需求,再通过市场反哺制造,最终推动航空产业整体发展质量的提高。

  省人大代表刘和生:2019年是充满希望和挑战的一年,岳阳作为大城市,大就要有大的样子,大就要有大的作为

省人大代表刘和生。省人大代表刘和生。

  湖南省人大代表、岳阳市委书记刘和生接受采访时表示,要加快构建岳阳发展新格局,抓住重点、打造亮点、防范风险点、聚焦关键点,在建设湖南发展新增长极、国家区域性中心城市和大城市的进程中迈出更加坚实的步伐。

  省人大代表董敏芳:让乡亲们增收致富,是我最大心愿

省人大代表董敏芳。省人大代表董敏芳。

  为农民种田服务的同时,也为农民的利益代言。董敏芳曾就农田水利建设、土地整理、供销社改革等方面提出建议,以进一步推动农业发展、农民增收,实现乡村振兴。

  省人大代表汪志红:每一个人都希望身边能有更好的医院、更权威的医生

省人大代表汪志红。省人大代表汪志红。

  省人大代表汪志红呼吁,优质医疗资源要下沉,建议借助互联网承载信息量大、更新速度快的优势,使临床教学能摆脱传统教学在时间和空间上的限制,让基层医务人员能随时随地保持知识更新,提高专业技术水平。

  省人大代表刘准:为百姓谋福利,这个代表才没有白当

省人大代表刘准。(资料图)省人大代表刘准。(资料图)

  刘准说,人大代表就是要为人民。利用省人大代表的身份为百姓干实事、谋福利,这个代表才没有白当。

  省人大代表肖汉族:企业的经营活动和个人交往活动,都应该把规矩立在前头,做一个清清白白的“人”

省人大代表肖汉族(左一)。省人大代表肖汉族(左一)。

  肖汉族一上任省人大代表,便一口气提出《关于调整湖南省在岗职工年平均工资统计口径与统计方法的建议》《关于尽快确定我省医药行业药师职称评定部门的建议》《关于优先发展食品产业,解决农民持续增收问题,助推湖南脱贫攻坚工程的建议》《关于解决我省基本药物采购交易平台乱象的建议》等4个建议。

  省政协委员邓建英:困境儿童的精神世界同样需要关注,甚至更为重要

省政协委员邓建英。省政协委员邓建英。

  本次省两会,省政协委员邓建英提交了《关于强化湘西州困境儿童救助措施的建议》的提案,呼吁重视困境儿童保障工作。

  邓建英建议,积极开展“深山结远亲 爱心手拉手”帮扶、“爱心妈妈与困境儿童结对”帮扶、“成长伙伴与困境儿童共同成长”等主题活动,推进爱心帮扶活动深入开展,让爱与温暖滋养他们的心灵。

  省政协委员翦梅玲:房子代表一个家,老百姓们辛苦一辈子,就是为了拥有一个属于自己的家

省政协委员翦梅玲。省政协委员翦梅玲。

  翦梅玲希望加快规范农村建房政策的落实。为此,翦梅玲建议,要配齐力量,专事专班。一是建议增加乡镇国土人员的编制;二是建议在乡镇增设环保站和城管执法队伍;三是加快有关职权的下放力度,切实做到有人有权,专事专班。

  省政协委员肖湘森:干部很辛苦,群众不满意,是目前农村基层工作的生动写照,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无疑是造成这一局面的重要原因

省政协委员肖湘森。省政协委员肖湘森。

  1月25日,在湖南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上,省政协委员肖湘森作为无党派界别特邀委员发言,她建议通过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激励包括广大农村基层干部在内的干部队伍敬业奉献、为民服务、勇于担当。

  图文整理:向宏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