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湖南省政协委员、口味王集团总裁陈义湖南省政协委员、口味王集团总裁陈义

  红网时刻1月30日讯(记者 唐频辉)“品牌是一个企业最重要的无形资产,民营企业如何进行品牌创建,提高企业的市场竞争力,需要政府的扶持、引导和创新。”在2019年湖南省两会上,第十二届湖南省政协委员、口味王集团总裁陈义先生向大会递交了《关于大力支持民营企业自主创新 推进品牌建设的建议》和《关于加快我省人才引进力度的建议》两份提案,聚焦人才培养与引进、民企发展、自主创新和品牌建设,得到众多有识之士的支持和媒体的关注。

  两会期间,陈义不断为民营企业的发展鼓与呼。他表示,民营企业如何进行品牌创建以提高企业的市场竞争力,是企业经营发展中的重要问题。也是关乎一个地区、一个省的发展程度与面貌问题。近年来,湖南省脱颖而出新华联集团、三一集团、蓝思科技等一批民营企业,益阳的安化黑茶、口味王槟榔、克明面业等这些品牌为益阳的食品加工业发展,发挥了积极的示范带动作用。比如口味王集团深耕槟榔庞大市场,纵向打造湖南地区和成天下高端槟榔品牌,横向布局全国口味王槟榔系列,以双品牌战略释放全国槟榔市场红利。

  “但从整体看,湖南仍然有相当一部分民营企业对品牌建设的重要性认识不足,资金短缺、人才匮乏、产学研合作难度较大、政策支持不够等仍然是目前湖南民营企业技术创新、品牌建设最为突出的几大难题。”陈义表示。

  针对当下民营企业自主创新推进品牌建设,陈义也提出了诸多建议。

  他建议,首先,政府要引导企业走“引进——消化——吸收——创新”的道路,提高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和创自主品牌的积极性,要在全社会形成重视科技创新、创自主品牌的良好氛围,形成以政府为主导、以企业为主体、以消费者为基础的自主品牌发展道路。

  其次,政府要进行服务创新,为民营企业构筑品牌发展的服务平台,搭建引进、培育人才的平台,搭建中介组织服务平台,促进民营企业的自主创新。

  同时,他还希望政府能完善鼓励民营企业自主创新和品牌建设的政策,在各行业中定对象、定时间、定范围、定方式,培育一批具有自主创新能力的现代企业。

  “相信,在各级党委政府的重视、鼓励、支持、引导下,湖南民营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将不断提高,自主创新品牌必将不断涌现,民营企业的市场竞争能力也会不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