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邵阳史上最“阔”火车站方案定了!

 邵阳史上最“阔”火车站方案定了 占地614.53亩 邵阳史上最“阔”火车站方案定了 占地614.53亩

  3月27日,邵阳市火车站综合交通枢纽建设项目征收工作动员会召开,会议明确了项目建设主体,并部署落实项目征地拆迁工作。

  邵阳市火车站综合交通枢纽北至邵阳大道(邵州路),南抵桃源路,西临铜铃西路至金山路(包括金山路以西局部地块),东靠铜铃东路至紫霞路,是洛湛、怀邵衡和规划中的呼南、长邵城际、邵冷等5条铁路的交汇中心。

  该项目共用地614.53亩,总拆迁面积4万平方米,住宅136栋,目前已完成批复手续。控规面积1477亩,包含5.2万平方米的现代化高铁站房、长途客运站、火车站南北广场、公交和出租车系统、路网配套工程、商业配套设施建设、停车场系统建设、站前(南北两面)广场景观系统建设八个方面的内容。

  鉴于怀邵衡铁路2018年7月1日要实现联调联试,市火车站综合交通枢纽项目建设已经迫在眉睫。这次会议强调,要围绕征收工程进一步明确各项主体责任,制定项目征收方案、坟山迁移方案。并要求倒排工期,在今年的4月20日前完成初步设计审查;5月15日前完成施工图设计及审查;6月30日前完成施工招标;7月10日前邵阳火车站站房扩建工程要全面开工。

  (邵阳新闻网 记者 吴珺 胡晓建)

  (编辑 Royze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