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江西岸,岳麓山下,

全省市县纪检监察领导干部

共学习、同交流,

这个春季注定难忘!

虽然培训班的学习已经结束,

但大家已经“满格充电”,

以积极的状态进入了下一个阶段:

“学以致用”!

湘纪君摘编了部分市县纪委贯彻落实培训班精神举措:

衡阳:下好 “先手棋” 打出 “组合拳”

衡阳市纪委按照此次培训的要求迅速行动,不折不扣完成好省纪委布置的“作业”。加快推进巡察工作。衡阳市委巡察办已构建起“一办三科和六个巡察组”的工作运行模式。积极推进派驻机构改革。结合衡阳实际,加紧制定全市派驻机构改革方案。严抓村(社区)“两委”换届风气监督。向12个县市区和3个园区派出12个监督指导组,奔赴基层开展“两委”换届风气监督工作。市纪委进一步细化工作举措,将疑难信访积案领导包案细化分解到每个单位和领导,制定任务书和时间表,明确时限和责任要求。

株洲:火线部署 15项工作保实效

3月15日下午,全省市县纪检监察领导干部培训班结业后,株洲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赖馨正在会场立即召集全市10个县市区纪委书记,就贯彻落实本次培训班精神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各县市区纪委书记回去后,迅速传达落实本次培训班精神,并在执纪审查工作、专项整治、村(居)“两委”换届风气监督、巡察工作、队伍建设、派驻机构改革等15个方面加大工作力度,确保本次培训班精神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岳阳:抓好7项重点工作

3月16日,岳阳市纪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李挚要求具体抓好7项重点工作。一是“纠‘四风’、治陋习、树新风”工作。重点整治违规收送红包礼金、违规发放津补贴、违规公务接待等问题。二是“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三是巡察工作。建立健全市县两级巡察机构,抓好巡察人员培训。四是村居“两委”换届选举纪律监督工作。要加强督查,严肃查处违反换届选举纪律的人和事。五是农村信访集中办理工作。六是推进派驻机构改革。七是加强队伍建设。

益阳:谈心谈话+家访 内部监督无死角

3月16日,益阳市纪委召开市纪委常委(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全省市县纪检监察领导干部培训班精神。会议要求,要认真研究和部署,按照 “对党忠诚、把握大势、把握重点、带好队伍”的工作要求,从严从实抓落实。全市各级纪检监察干部要带头守纪律、讲规矩。要加强对纪检监察干部的谈心谈话、家访制度建设,进一步完善内控机制,做到监督执纪问责的权力伸到哪里,监督就跟到哪里,不留死角,努力形成敢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良好氛围。

郴州:围绕重点工作 出方案明举措

3月14日,郴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李超组织召开座谈会,参加全省市县纪检监察领导干部培训班的县市区纪委书记就如何贯彻落实培训班精神、郴州纪检监察工作开展讨论。参会人员表示要认真抓好培训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严格按要求、按标准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要结合实际,围绕重点工作,拿出具体的工作方案,明确具体的工作举措。如:要抓好扶贫领域的“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专项整治。要加强扶贫资金的监管,在做好村账乡管、村级财务专项审计的基础上,今年重点推广 “互联网+监督”做法。

永州:以“严实”作风贯彻落实培训班精神

永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杨永表示,要对标看齐,明确工作任务,责任到人,以“严实”作风贯彻落实培训班精神。要统一思想认识。培训班精神要向市委常委会专题汇报,市纪委下发培训班精神学习通知。要撸起袖子加油干。完成市县派驻监督全覆盖改革,成立市县巡察工作机构。要严格监督管理,严防“灯下黑”,努力锻造一支执纪铁军。要扎实开展“农村信访举报集中办理”专项行动。要纵深推进“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和“治陋习、树新风”两项专项整治,严肃查处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要进一步推进乡镇纪委标准化建设。要全力护航村(居)两委换届选举,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选举环境。

湘西:开展“精准扶贫监督执纪问责年”专项行动

3月16日,湘西自治州委常委、州纪委书记邓为民召集州纪委班子成员和全州县市纪委书记召开专题会议,要求州、县市纪委要把培训班精神特别是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傅奎的讲话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到监督执纪问责的实际工作中去,着力搞好“精准扶贫监督执纪问责年”专项行动、“雁过拔毛”式腐败治理及基层信访、村(居)“两委”换届风气监督、巡察派驻、乡镇纪委专人专职专业等工作。

浏阳: 争做“三个一流”纪检干部

3月16日,浏阳市纪委召开全体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全省市县纪检监察领导干部培训班精神。会议强调,纪检监察干部要在对党忠诚上做表率,树立一流形象;要在担当作为上求突破,争创一流业绩;要在自身建设上下功夫,打造一流队伍。严格遵循《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必须把强化自身建设放在重要位置,以“作风过硬、能力过硬、纪律过硬”严防“灯下黑”,炼就真本领、硬功夫。

雁峰区:立足主业 提升监督执纪水平

3月16日,雁峰区纪委召开全体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全省市县纪检监察领导干部培训班精神和工作部署。会议要求,全区纪检监察干部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市纪委要求,扎实推进巡察工作,稳妥推进纪委派驻监督全覆盖改革,推动解决信访举报工作出新成效,营造风清气正的村(居)两委换届选举环境。把握运用好“四种形态”,抓早抓小,提高监督执纪水平,加大执纪审查力度,强化责任追究。

醴陵:“严”字当头 打造执纪铁军

3月16日,醴陵市纪委召开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学习贯彻全省市县纪检监察领导干部培训班精神的专题会议,结合醴陵工作实际狠抓落实。严肃政治生活,扎实开展对民主集中制、党委常委会(党组)议事规则等制度执行情况的检查。严格党内监督,强化党风廉政巡察,把握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严守用人关口,防止“带病提拔”、“带病上岗”。深化“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专项整治。严管执纪队伍,自觉接受党内监督、民主监督、群众监督和舆论监督。

 [来源:三湘风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