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晚报讯(记者 张洋子)因一起突发的交通事故,四方坪一名女环卫工被卷入车底,身上多处起火。在这危急之际,附近热心群众和路过的消防官兵毫不犹豫地伸出援手,合力扑火救人,并火速将其送至医院。这是前日晚上7时10分左右在长沙开福区学堂园路发生的浓情一幕。

  女环卫工被撞倒卷入车底

  前日晚上7时10分左右,学堂园路消防支队路段某小区的保安王志清,正在保安亭内执勤,突然听到一声巨响。只见街对面,一辆银白色别克小车在向西行驶过程中撞到路边车辆,并将一名女环卫工撞倒,卷入车底。“当时车轮在飞快地转动,车身冒出浓烟,环卫工身上衣服已经烧了起来。”王志清说。

  “快,先把火扑灭!”见到这一幕,周围的热心群众急忙上前相助。一同参与救援的,还有事发时刚好执行完任务路过现场的两名消防官兵。他们在发现险情后,立即展开灭火救援。警民齐心救助下,车身及女环卫工身上的火很快被扑灭,众人合力抬起肇事小车,将被困的女环卫工救出。

  参与救援的长沙市公安消防支队警情中队消防战士曹浩勋回忆,获救的女环卫工,眼睛紧闭,双手握拳,其左侧腰部以下的衣服全部被烧焦,裤子几乎成为灰烬,身上烧伤严重。他们立即与她的家属取得联系,并拨打120和122,将伤者送往医院急救。

  肇事司机涉嫌酒驾

  据了解,受伤的女环卫工来自开福区环卫局四方坪环卫所,名叫林德梅,44岁。接到通知后,林德梅的家属也赶到了医院。林德梅的丈夫表示,她从益阳来长沙从事环卫工作三年,昨晚是上晚班,没想到遭遇意外。经医生检查,林德梅左脚脚踝处骨折,左侧身体手臂及脸部也有多处烧伤,事发后意识一直不太清醒。经过一夜的紧急手术,昨日上午,林德梅被转入烧伤科继续治疗。

  昨晚参与救援的热心市民回忆,肇事车内有呕吐物。他们在抬车救人的过程中,车主一直不愿下车,下车后也没有帮忙救人,而是直接离开了现场,并且浑身酒气。

  记者从交警部门获悉,迫于警方压力,肇事车主陈某当晚来到交警部门,承认是自己驾车撞到林德梅,并称事发后离开现场是为了筹钱救治伤者,在19时50分回到现场接受酒精呼气测试时,显示血液中酒精含量为56毫克每百毫升,涉嫌酒驾。目前,交警部门已将陈某血样送检,最终将以血检结果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