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晚报讯(记者 王娜)6月7日、8日,湖南将有35万考生奔赴高考考场。根据湖南省教育考试院安排,今日下午,全省256个考点将开放考场,举行安检演练,考生记得前往“踩点”,为高考做好充分的准备。

  今年高考期间,长沙晚报联合市城管局和蒙牛乳业、道南教育等爱心商家在城区主要考点附近继续推出“高考加油站”,为家长和考生提供歇脚、避雨、遮阳、解渴等便民服务。

  踩点 “踩准”出行路线和途中用时

  省教育考试院提醒广大考生,一定要提前查看考试地点,掌握好参考时间,按照学校的要求,对自己的住宿、交通、出发时间和路线等做好周全考虑。

  踩点不仅仅是计算途中所花时间有多长,安排好出行的线路和交通工具,还应该熟悉学校环境,消除陌生感。考生应注意,开考15分钟后考生不得进入考室(外 语科考前15分钟后,考生不得进入考室)。值得留意的是,长沙今年增换了三个考点:天心区一中,麓山滨江实验学校(替换28中),周南中学(替换一中开福 中学)。

  【特别提醒】今日的踩点,考生可以当做一次模拟赶考。高考当天最好利用与踩点这天相同的交通工具。此外,在踩点过程中考生还应关注考室所在楼层、厕所及其他服务设施的位置、带队老师休息地点、考点周围设施等。

  时间 考试时间以考点统一信号为准

  和往年一样,今年6月6日下午开放考场时要进行一次安检,这是对安检工作进行的演练,主要是让考生熟悉安检流程和要求,调整好心态,提前适应。安检时间从每科开考前35分钟开始。

  此外,每个考室都统一配置了挂钟,但挂钟时间指示仅供考生参考,考试时间一律以考点的统一信号为准。

  【特别提醒】考生不要随身携带与考试无关的物品进入考室,尤其是不要携带违禁物品包括各种通讯工具、电子设备、饰品、手表及其他计时工具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