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长沙12月23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彭双林)据三湘风纪网消息,12月23日,湖南省监察厅通报6起失职渎职典型问题。分别为:

  桂阳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欧阳学工等人因食品安全监管不力问题受到责任追究。桂 阳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欧阳学工,稽查大队副大队长朱桂新,稽查员邓品没有认真履行食品安全监督管理职责,明知桂阳县某酒店无证经营且存 在诸多卫生条件不达标的情况而未严格执法,致使该酒店在存在大量食品安全隐患的状态下仍违法经营,进而导致发生85名就餐人员食物中毒事故,直接经济损失 78万余元。欧阳学工受到撤销党内职务、行政撤职处分,朱桂新受到党内严重警告、降低岗位等级处分,邓品受到降低岗位等级处分。

  冷水江市渣渡镇镇长余黎、矿山乡乡长刘曙等人因安全生产履职不力问题受到责任追究。冷 水江市渣渡镇政府、矿山乡政府及有关职能部门责任人对煤矿安全生产监管不到位,对违法生产行为查处不力,致使渣渡镇白云煤矿、矿山乡木瓜煤矿相继发生较大 安全事故,分别造成3人死亡、3人受伤、直接经济损失415.8万元和5人死亡、直接经济损失622万元的严重后果。渣渡镇镇长余黎、矿山乡乡长刘曙作为 安全生产工作第一责任人,没有认真履行职责,对事故发生负有重要领导责任,分别受到行政记过处分,其他责任人市煤炭局局长罗忠伟、市公安局治安大队副大队 长肖也非、市安监局执法大队大队长潘传干分别受到行政记过处分,市国土资源局执法大队矿业中队谢桂东、谢贵锋、刘光武分别受到行政记大过处分。

  凤凰县商务局机关工会主席吴智勇等人因打击非法经营成品油不力问题受到责任追究。吴 智勇在分管成品油市场监督管理工作期间,明知该县禾库镇存在非法加油户,但对该镇的成品油非法经营行为组织打击不力,禾库镇镇长龙凤仲对辖区内安全生产工 作监管不力,导致禾库镇2015年2月9日发生火灾事故,造成1人死亡,直接经济损失80余万元。吴智勇、龙凤仲分别受到行政警告处分。

  株洲县交通运输局副局长唐伟因项目验收失职渎职问题受到责任追究。唐伟在组织对该县朱亭镇塘源村的农村公路项目进行验收时,没有正确履行职责,未按规定进行项目验收,致使多拨付塘源村“通畅工程”指标款7.3万元。唐伟受到行政警告处分。

  衡山县财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尹荣华等人因专项资金监管不力问题受到责任追究。衡山县财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尹荣华,时任县财政局社会保障股股长聂长林,县财政局行政法规股股长吴迎辉没有正确履行职责,对就业专项资金监管不力,致使部分资金被挪作他用,造成不良社会影响。尹荣华、聂长林、吴迎辉分别受到行政警告处分。

  永州市原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冷水滩分局工业园大队大队长左杰宏因对违章楼盘查处不力问题受到责任追究。左 杰宏在任大队长期间,在自己职权所辖范围内投资某违章楼盘的开发建设,在履行控制、拆除违章建筑的法定职责时,明知该楼盘是违章建筑,不仅严重违反廉洁自 律规定,而且为谋取私利不履行职责,不按规定程序立案上报处理,致使大面积违章建筑得以建成,造成恶劣影响,受到行政撤职处分。

  通报强调,全省各级各部门和党政领导干部要从中汲取深刻教训,切实引以为戒。各级党政领导干部要以“三严三实”要求检视自己,不断提高履职尽责水平,做守 纪律讲规矩的明白人、勤奋履职的领跑人。各级监察机关要始终坚持高压态势不松、问责力度不减、执纪标准不降,用好问责“利剑”,严肃查处不作为、慢作为等 失职渎职行为,通过严肃问责,着力推动各级政府及部门依法行政,不断改进作风。要加大曝光力度,对典型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增强震慑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