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

    湖南省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件

    1.株洲市天元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童举纲,株洲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石强违规公款吃喝问题。2014年12 月17日中午,童举纲率下属在天元区一饭店宴请石强,石强等人在就餐时不同程度饮用了白酒,宴请花费公款3775元。株洲市纪委给予石强、童举纲党内警告 处分,其他12名参加公款宴请人员分别由所在单位进行调查处理,责令参加公款宴请人员退赔相关费用。

    2.常德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委610办主任万革新,常德市委610办副主任、副处级纪检员龚超明,常德市委610办副主 任兼市公安局副局长戴海洲等人公款国内旅游问题。2014年11月22日、12月5日,常德市委610办分别由龚超明、戴海洲带队,分两批组织本办干部及 各区县(市)610办主任共21人赴浙江、江苏学习考察,在考察期间均参观了部分旅游景点,共计消费102689.5元,在群众中造成了不良影响,万革新 对此负主要领导责任。常德市纪委给予万革新、龚超明、戴海洲党内警告处分,参与此次变相公款旅游的党员干部,已报销差旅费的,由所在区县(市)纪委及相关 纪工委追缴上缴国库;未报销的,一律由个人承担。

    3.邵东县交通局原党委副书记、副局长罗从心公车私用问题。2014年12月2日,罗从心到邵东县水东江镇检查工作结束后,用公车将在衡阳县集兵镇吃喜酒的亲属从衡阳县接回邵东县。邵东县委给予罗从心免职处理,邵东县纪委给予罗从心党内警告处分。

    4.湘阴县发改局违规发放津补贴和福利问题。2014年以来,湘阴县发改局违规发放干部职工福利补贴3次共计77500 元。湘阴县纪委对县发改局局长李军良予以诫勉谈话,给予分管财务工作的副局长杨岳章党内警告处分,责成县发改局将违规发放的福利补贴收回并上缴国库。

    5.宁乡县安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朝晖大办其父寿宴违规收受礼金问题。2015年1月25日,刘朝晖为其父亲在宁乡县老 粮仓镇长田村老家操办70岁寿宴,邀请了金玉乡镇工业集中区开发建设指挥部和县安监局的同事、园区当地镇村干部、园区工程老板,收受非亲属人员礼金 60400元。宁乡县纪委给予刘朝晖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收缴违规收受的礼金。(湖南省纪委)

    广东省

    广东省通报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件

    1.深圳市光明新区公明公路站站长刘伯通公车私用,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2.大埔县湖寮镇古城村村委会主任吴恩明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受到留党察看一年处分。

    3.博罗县小金河水电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平祥公车私用,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广东省纪委)

 广西壮族自治区

    广西通报2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件

    1.桂林旅游发展总公司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张源涛,于2014年11月22日驾驶单位公务用车携带家属外出游玩,给予张源涛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2.南宁市中心血站党总支部副书记、站长(副处级)龚祖康,南宁市中心血站副站长陈洋,于2014年11月外出参加会议期间,带领本单位 11人接受3家企业宴请,构成了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错误,给予龚祖康撤销党内职务、行政撤职处分,给予陈洋党内警告处分。(广西壮族自治区纪 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