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常德站4月20日讯   分站记者 郑江晖 通讯员 汪初 刘琇文

  本是要商谈结婚事宜的爱侣,却因一笔欠款和所谓的“第三者”,一个锒铛入狱,一个枉送性命。日前,常德市临澧县公安局刑侦大队经过缜密侦查,成功破获一起故意杀人案,抓获犯罪嫌疑人苏某。

  春节期间一女子被砍身亡 “诈骗犯”男友失联

  今年正月初四,当人们还沉浸在春节欢乐祥和的气氛中时,临澧县安福镇人民街社区一户人家中却传来阵阵呼救声:“快来人呐!谭妹儿出事啦!救命 啊!”。只见,家里大门四敞,客厅桌椅被掀翻在地。呼救人口中所说的谭妹儿正满脸是血地躺在客厅地上,身躯僵直不动但仍有微弱呼吸。

  接警后,临澧县公安局民警迅速赶到现场进行处置,伤者“谭妹儿”被送往县医院进行紧急救治。

  在“谭妹儿”被送往医院救治的同时,县局刑侦大队民警开始着手进行初步调查。经查,民警得知谭妹儿是在其弟弟谭某清家被伤。而且,谭妹儿离过婚,目前有一个姓苏的男朋友。民警辗转得到苏某电话,但联系未果。

  另一方面,谭妹儿经急救之后陷入昏迷状态。经医检,谭妹儿头部有明显撞击痕迹,颈部有三处明显刀伤。这意味着,事件定性的基准是入室伤人。

  据弟弟谭某清介绍,姐姐为人随和,从不与人结仇。在姐姐出事前,除了向苏某索要过一笔欠款外,苏某和姐姐的感情状况正常。

  正月初十,谭妹儿因失血性休克时间过长,经医院抢救无效死亡。伤人案瞬间升级成了伤人致死案,随即,民警对苏某展开重点排查。通过专业手段分析,在事发几天前,苏某与谭妹儿还有较长时间通话。此外,苏某有过两次诈骗犯罪前科。至此,找到失联的苏某成为破案的关键。

  男友“假身份”暴露行踪 案件终水落石出

  在锁定苏某的犯罪嫌疑后,市、县公安紧急抽调近百名民警分组开展排查、设卡堵截、网上追逃和搜捕工作。在调查中,民警无意中发现苏某曾化名“彭某”与人打交道,通过一系列专业侦查工作,民警顺利掌握了“彭某”的活动轨迹。

  经查,“彭某”自正月十一开始,应聘到常德市某洗涤中心工作。4月10日,临澧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副大队长卢金平带领办案民警来到该洗涤中心,顺利抓获犯罪嫌疑人苏某。

  随后,民警将犯罪嫌疑人苏某带至临澧县公安局执法办案区进行突审。经审查,苏某如实交代了其杀害女友谭妹儿的犯罪事实。

  原来,正月初四上午7时许,苏某骑摩托车赶到临澧县安福镇谭妹儿住处,打算谈两人结婚的事情。进屋后,苏某说了想要结婚的打算。谭妹儿犹豫一会儿后,答复苏某说,结婚可以,但要先还清哥哥的3万欠款。

  此前,苏某跟谭妹儿谈结婚的事情,谭妹儿也总提及欠款的事情。苏某认为她以还钱为借口,不愿意跟自己结婚,并怀疑其与自己的好友“老皮”有暧昧关系。于是,苏某提出要查看谭妹儿的手机,并在谭妹儿手机中找到了“老皮”的联系方式。

  顿时,苏某感到自己被谭妹儿和“老皮”给愚弄了,醋意大发,朝着谭妹儿头部猛锤几拳。谭妹儿忍不住反抗,却不想彻底激怒了苏某。他抓起谭妹儿的头部就往墙上撞,并奔向厨房,拿来菜刀向着谭妹儿颈部连砍三刀。

  随后,苏某带走了凶器和谭妹儿的手机,骑摩托车绕道从乡镇村道到达常德市区,在市区待了一晚后又骑车到石门县躲藏。直到正月十一,苏某平开始化名彭某山。

  苏某到案后,民警对“老皮”进行了询问。民警们发现,苏某对谭妹儿早已生杀机。事发前,苏某曾扬言“要把谭妹子做了”,并实际跟踪过他。“老皮”与谭妹儿的通话,主要是提醒她小心苏某。

  目前,苏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严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