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发时孩子一个人在摊位旁玩

  下午1时许,记者赶到附近的湖南旺旺医院时,炎炎已被送往太平间。

  “头盖骨都碎了。”炎炎的爸爸谢国芝身材瘦削,流着泪,说炎炎是他的第一个孩子,过完年就5岁了。

  炎炎是娄底涟源人,爸爸在高桥大市场帮人送货,妈妈在附近一家酒店打工。他从小就由爷爷奶奶带着。2岁多时,他被带到了长沙,并在高桥附近读了幼儿园。

  “一家人现在都在长沙,爷爷奶奶就摆个米粉摊。”炎炎的姑婆事后跟着到了交警大队,她告诉记者,炎炎是长孙,也是目前家里唯一的孙子。“这边的条件好点,想在这边读书。”姑婆说,炎炎长得秀气,也很活泼,一家人都希望孩子能有一个好未来。

  监控调查显示,事发前三分钟,炎炎的奶奶拉着他的手穿过马路,爷爷推着一辆活动米粉摊到了桥墩底下,爷爷奶奶开始收拾摊位时,炎炎一个人开始在摊位旁玩耍。

  交警提醒广大家长,在车辆来往密集的地方一定要加强对孩子的监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