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金证实,事发时他正好从对面横过马路,距车头不到2米。“我大声喊停车。”谢金说,他看到车辆转弯速度并不快,但撞到小孩后并没有反应,仍在继续转弯,直到辗过小孩,车身整个颠簸起来,小车才停了下来。

  “转弯半径过小是事故主要原因”

  事发地位于高桥大市场茶叶食品城南门前的两座高架桥墩下,中间有一条斑马线,距两侧桥墩各约5米。2月1日下午,潇湘晨报记者在现场看到,从茶叶食品城出来左拐的车辆均压着斑马线,而东西向在此调头的车辆也络绎不绝。

  监控显示,越野车掉头时,有两辆小车压着斑马线从茶叶食品城出来左拐,越野车也几乎靠着摊位旁就开始左转弯。

  10点53分,炎炎背对摊位蹲着,刚起身时,调头的车辆也恰好转弯过来,将他撞倒在左前轮地下,直到整个车身颠簸了一下才停了下来。

  “转弯半径太小。”雨花交警事故处理相关负责人表示,从监控来看,该女驾驶员在左转弯时观察不够,转弯半径过小是造成事故的主要原因。

  “也有可能是驾驶经验不足,注意到了车辆避让,但没注意到视线盲区。”该负责人表示,目前仍在进一步调查取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