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11月4日讯(记者 邓晶琎 通讯员 邹佳妤)记者今日从沪昆公司湖南段怀化指挥部获悉,长昆客专湖南段(长沙至新晃)即将结束联调联试,将于10日进行不运载旅客的动车组列车试运行。预计12月下旬,长昆客专湖南段将与杭长客专同时通车。届时,沪昆高铁湖南段将全线通车,湖南高铁里程将突破1000公里。

  长沙至新晃二等座票价预计约208元,12月上旬可网络购票

  沪昆高铁由沪杭、杭长和长昆3段组成,全长约2245公里,其中沪杭客专已开通运营。杭长客专长沙至南昌段已于9月开通。沪昆高铁在湖南境内仅剩长昆客专部分没有开通。

  记者4日上午在沪昆高铁怀化南站看到,目前该站已进入站场工程最后冲刺阶段建设,即将于下月建成。

  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长昆客专项目部负责人刘德义介绍,长昆客专湖南段从长沙南出发,沿线设湘潭北、韶山南、娄底南、邵阳北、新化南、溆浦南、怀化南、芷江北及新晃西共9个车站,正线长416公里。

  试运行期间,长昆客专湖南段将开行不运载旅客的试验动车组列车,进行技术参数测试、故障模拟、应急场景演练、按图试运行等工作。

  据沪昆湖南分公司工程部杨强介绍,沪昆高铁的票价还在研究制定中,拟按照0.5元/公里的标准推行。

  由此推算,预计长沙南至新晃西的二等座票价在416×0.5=208元左右。目前,长沙坐汽车至新晃的最低票价为173元。

  预计长昆客专湖南段下月开通后,将吸引一大批长沙至邵阳、怀化、新晃等地的汽车客流改乘高铁。

  预计12月上旬,旅客可在12306网站购买长昆客专湖南段的高铁票。

  相关报道:

  杭长高铁预计下月通车 长沙至杭州仅需4小时

  株洲至上海高铁有望年底开通 5小时30分可到达

  长沙至南宁明起高铁直达 途经湖南9个市县

  沪昆高铁南长段通车 湖南高铁覆盖率达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