汨罗9岁白血病患儿求父母放弃自己再生一孩汨罗9岁白血病患儿求父母放弃自己再生一孩

  家住汨罗市白塘乡求鸣村的戴功斌本来有着一个幸福的三口之家,贤惠持家的老婆,还有一个孝顺懂事的9岁儿子戴显阳。命运捉弄人,今年4月份,阳阳被 查出患有“再生障碍性贫血”,半年时间,已经花费30余万的医疗费。因为已经无钱做骨髓移植手术,懂事的阳阳劝慰父母说:“我不做手术了,爸爸妈妈,你们 再生一个吧。”

  1天转了5家医院

  4月5日,清明节放假,在汨罗海鲜市场打工的戴功斌满心欢喜回家看儿子阳阳。一段时间没见,戴功斌发现儿子身上有多处淤青,浑身无精打采。“你 是不是跟别人打架了!”爱子心切的戴功斌一边问一边将阳阳带到当地卫生院检查。一检查,白塘乡卫生院的医生发现阳阳的血液有些异常,建议他马上前往汨罗市 人民医院。在该院,阳阳再次抽血检查,医生发现他的病情很严重,建议前往长沙湘雅医院治疗。

  由于挂不上号,没有床位,戴功斌从长沙湘雅医院门诊部转到湘雅附二,又来到湖南省儿童医院,此时,孩子身上只剩不到 4克血,血小板低至 2个单位,正常人是100-300单位,情况十分危机,医院当场发出病危通知书及组织医生进行急救,阳阳的生命危在旦夕!经过一夜的抢救,他的生命终于抢 救回来,医生建议做骨髓穿刺确定病情,后来,医院正式确诊阳阳为“重型再生障碍性贫血”。

  半年时间花费了30余万

  一连半个月,阳阳父子在长沙暂住下来,因为一直等不到床位,白天阳阳在医院打针输液,晚上再回到旅馆里。戴功斌从病友的口中得知,石家庄有一家 专科医院不错,治疗血液疾病比较有名。迟迟没有等到床位的戴功斌一家人又风尘仆仆赶往石家庄,入住医院后,没想到,一住就是半年时间。“他现在身体太虚 了,有时候能下床,但是走不了多远。”戴功斌不敢当面跟医生讨论儿子的病情,怕孩子伤心。半年时间过去了,阳阳的病情并没有得到好转,但是医药费已经花费 了30余万。这里面有多少属于必须要还的债务,戴功斌根本不愿多想,也不敢多想。为了持续一家三口在石家庄的生活,白天的时候戴功斌到处找临工,靠卖点苦 力给妻儿一口热饭吃。

  医生建议最好做骨髓移植手术,看着爸妈愁眉苦脸,阳阳已经懂事,告诉妈妈自己不做骨髓移植了,医生问他,不做骨髓移植你知道会怎么办吗?阳阳的回答让所有人都心痛了,他说,我知道,让爸爸妈妈再生一个吧。

  如果您想帮助这个9岁的孩子,可以拨打本报新闻热线0730—8222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