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3日,以“礼让斑马线”为主题的快闪秀,在株洲市多个路口上演)(11月3日,以“礼让斑马线”为主题的快闪秀,在株洲市多个路口上演)

  红网株洲11月3日讯(分站记者 青琪 通讯员 彭晚华 管丽)统一的着装,轻快的步伐,跳动的旋律……今天下午,以“礼让斑马线”为主题的快闪秀在湖南株洲市多个路口上演。

一直以来,国人在斑马线上的表现都差强人意,不文明、不礼貌现象时有发生,还诞生了独具特色的“中国式过马路”。此次礼让斑马线快闪秀,正是为了将文明交通理念渗入到交通行为每一步的具体行动。

当天的快闪秀,共在株洲市长江南路天伦路口东西向斑马线、建设南路五公司前斑马线、建设北路石峰公园门前斑马线以及新华西路华润万家购物中心前斑马线等4个斑马线陆续上演,而这4个地点均为是市区中心地带无灯控路口的斑马线。

“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向所有的市民、交通参与者宣扬文明交通、礼让斑马线的理念。”株洲市交警支队安宣科科长张金明表示,只有大家一起行动起来,才能让株洲这座城市的交通文明变得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