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发生6起事故致23人死亡

  省政府约谈6县负责人

  本报9月17日讯 (记者 李伟锋 通讯员 彭见)8月9日至9月8日,我省连续发生6起较大以上安全生产事故,导致23人死亡。今天,副省长张剑飞代表省政府约谈与事故相关的祁东县、邵阳县、安化县、桃江县、新邵县、新化县人民政府负责人。

  这6起事故分别是:8月9日祁东县发生1起超速、超载、酒驾引发的交通事故,3人死亡、3人受伤;8月28日邵阳县四维矿业石井铺锑矿发生瓦斯爆炸,3人死亡;8月28日安化县长塘镇发生坠车事故,8人死亡、1人受伤;9月1日桃江县灰山港源嘉桥硫铁矿发生3死1伤事故;9月7日新邵县胜利煤业公司发生瓦斯窒息事故,3人死亡;9月8日新化县圳上镇发生1起3人死亡17人受伤交通事故。

  约谈会上,祁东县县长杨龙金、邵阳县副县长刘文龙、安化县县长熊哲文、桃江县县长何军田、新邵县县长阳晓华、新化县县长邓光吕分别代表当地政府向省政府作检讨,并就如何吸取事故教训、进一步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作表态发言。

  张剑飞指出,最近连续发生多起安全生产事故,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再一次敲响了安全生产警钟。要深刻吸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采取有效措施,强化安全生产监管,坚决遏制群死群伤事故,牢牢守住安全生产红线和底线。各级领导干部要敢于担当,坚决落实安全生产主体和监管责任,突出重点狠抓隐患排查整改。要切实加大事故查办力度,彻查事故原因,对事故中的有关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员,不管涉及到谁,必须严惩不贷、绝不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