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惠购|站点导航|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湖南

新浪湖南> 新闻>要闻>科学发展 成就辉煌——喜迎中共十八大>正文

贺国强亲切看望湖南代表团代表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2012年11月8日07:17【评论0条】字号:T|T

 11月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贺国强来到湖南代表团,亲切看望全体代表。 图/湖南日报记者张目  11月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贺国强来到湖南代表团,亲切看望全体代表。 图/湖南日报记者张目

  本报北京讯  举世瞩目的党的十八大召开在即,昨日上午,湖南代表团驻地气氛十分热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贺国强专程来到湖南代表团,亲切看望全体代表。

  上午10点,贺国强在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强,省委副书记、省长徐守盛的陪同下,走进湖南代表团会议厅,全场响起热烈掌声。贺国强与湖南选出的党的十八大代表、全国政协副主席杜青林,以及梅克保、熊清泉等湖南代表团全体代表一一握手,并致以亲切问候。

  贺国强首先祝贺大家光荣地当选为党的十八大代表。他说,党的十八大即将胜利召开,大家都是从各行各业选出来的优秀代表,肩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重托,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希望各位代表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忠实履行好代表职责,精心研读大会文件,深刻领会、全面把握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积极建言献策,正确行使民主权利,确保党和国家的事业薪火相传、接力奋进。

  贺国强说,党的十七大以来,面对风云变幻的国际形势和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全面推进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历史性成就,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我和大家一道,作为这段光辉历程的亲历者、参与者、受益者,倍感骄傲和自豪,也进一步坚定了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道路的必胜信心。

  贺国强说,过去五年也是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深入发展的五年,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各级党委、政府和纪检监察机关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方针,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扎实推进以密切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为重点的作风建设,深入推进以完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为重点的反腐倡廉建设,在全面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各项基础性、长期性工作的同时,着力解决反腐倡廉建设中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方向更加明确,思路更加清晰,措施更加有力,成效更加明显,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提供了有力保证。

  贺国强充分肯定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党的十七大以来,湖南改革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他说,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湖南省委、省政府团结带领全省广大干部群众,抓住机遇、开拓进取、团结奋斗、真抓实干,有效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冲击,基础设施条件明显改善,改革开放深入推进,两型社会建设取得积极进展,人民生活水平显著提高,生态环境明显改善,党的建设不断加强,全省综合实力大幅提升,各项事业都迈上了新台阶。

  贺国强指出,党的十八大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关键时期和深化改革开放、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攻坚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开好党的十八大,对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继续推进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进程,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各位代表要紧密联系实际,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八大精神,自觉用党的十八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立足本职、开拓进取、扎实工作,不断以新的业绩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应有贡献。希望湖南省各级党委、政府和广大干部群众,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和中央的决策部署,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求真务实、再接再厉、真抓实干,奋力开拓湖南改革发展新局面,努力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新征程中走在全国的前列。

  贺国强动情地说,走进湖南代表团,听到浓浓的湘音,感受到浓厚的乡情,有一种回家的感觉。这些年不管走到哪里,不管工作岗位如何变化,总在关注家乡的发展和变化,总在惦记湖南的父老乡亲,也为家乡这些年发展带来的变化感到骄傲和自豪。长期以来,家乡人民寄予厚爱和希望,使我倍感温暖、备受感动,特别要通过各位代表向家乡的广大干部群众表示由衷的感谢,衷心祝愿家乡明天更加美好,人民生活更加幸福。贺国强还关切地嘱咐各位代表说,已到立冬时节,北京昼夜温差较大,天气干燥,大家要注意身体,以良好精神状态参加大会,圆满完成会议期间的各项任务。

  周强简要汇报了湖南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表示,目前,全省广大干部群众精神振奋,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全省人民正满怀信心喜迎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湖南代表团一定按照党中央的部署要求,认真落实贺国强同志的重要指示,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政治热情,认真履行代表职责,圆满完成大会交给的各项任务。 特派记者杨杰妮

  会议与议程: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今日开幕

  十八大主席团今天下午举行第一次会议确定五项主要议程

  会议机构: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秘书长名单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副秘书长名单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主席团名单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名单

  湖南代表团:

  贺国强亲切看望湖南代表团代表

  湖南代表团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 推选周强为团长

  湖南代表团年纪最大党代表:熊清泉

  湖南最年轻十八大代表 24岁纺织女工晒八年变化

  更多湖南新闻 | 微吧 | 娱世绘 | 市井万象 | 百科探秘 | 深锐观察 | 策新闻

精彩推荐更多>>

相关报道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湖南简介|广告服务|商务合作|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产品答疑|网上举报中心|互联网辟谣平台|不良信息举报平台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