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惠购|站点导航|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湖南

新浪湖南> 新闻>要闻>正文

中外媒体聚焦湖南代表团开放日

来源:华声在线-湖南日报2012年11月10日08:23【评论0条】字号:T|T

11月9日,湖南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向中外媒体开放。 本报记者 张目 罗新国 摄 11月9日,湖南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向中外媒体开放。 本报记者 张目 罗新国 摄
中外媒体记者高度关注湖南代表团。 本报记者 张目 摄中外媒体记者高度关注湖南代表团。 本报记者 张目 摄
11月9日,湖南代表团举行开放日活动,吸引了境内外记者关注的目光。梁稳根代表受到媒体“围攻”。本报记者 罗新国 摄  11月9日,湖南代表团举行开放日活动,吸引了境内外记者关注的目光。梁稳根代表受到媒体“围攻”。本报记者 罗新国 摄

  11月9日下午,党的十八大湖南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根据大会安排,会议对中外媒体开放。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路透社、纽约时报、法国电视台、凤凰卫视、台湾东森电视台等在内的60多家中外媒体的记者,早早守候在会场,架起“长枪短炮”,聚焦湖南。  本报记者 罗新国 摄影报道

  向世界展示湖南名片

  ——中外媒体聚焦湖南代表团

  本报记者 陈亚静 唐婷

  11月9日下午,人民大会堂湖南厅内气氛热烈、温暖如春。

  党的十八大湖南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根据大会安排,会议对中外媒体开放。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路透社、纽约时报、法国电视台、凤凰卫视、台湾东森电视台等在内的60多家中外媒体的记者早早守候在会场,架起“长枪短炮”,聚焦靓丽“湖南名片”。

  下午3时,会议开始,代表们围绕胡锦涛同志的报告展开了热烈讨论。

  周强代表首先发言。他说,党的十七大以来,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殚精竭虑治国理政,取得了科学发展的辉煌成就。这些辉煌成就,写在960万平方公里日新月异的中国大地上,写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写在13亿豪迈自信的中国人民的心坎里。从湖南的实践看科学发展成就辉煌,最深刻的体会是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最显著的标志是经济实力上了一个大台阶,最重要的突破是两型社会建设取得实质性进展,最大的活力动力是深入推进改革开放和自主创新,最明显的成果是全省人民的幸福指数不断提升,最有力的保障是全面加强党的建设。

  周强说,胡锦涛同志的报告科学指引了中国未来发展的前进方向,科学描绘了在新的时代条件下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宏伟蓝图。我们要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为动力,立足新起点,抢抓新机遇,把握新要求,加快推进“四化两型”、“四个湖南”建设,不断开创科学发展、富民强省新局面。

  徐守盛代表说,胡锦涛同志所作的十八大报告,科学总结了全党全国10年来取得的巨大成就,进一步统一了思想,鼓舞了士气,增强了信心,号召全党上下、全国各族人民攻坚克难,上下一致,齐心协力,朝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奋进。报告对科学发展观的全面系统阐述,既是对马克思最新理论成果的总结,又为我们下一步的工作指明了前进的方向,是我们行动的纲领和指南。报告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旗帜归结为道路、理论体系和制度保障,提出“八个坚持”,具有重大意义。贯彻落实十八大报告,最关键的是要永远热爱中国共产党,是要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坚决维护中央权威,坚持实事求是,坚持从严治党、党要管党,毫不动摇地跟党走,确保把报告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目标、新举措落到实处。

  梅克保、熊清泉、陈润儿、梁稳根等代表围绕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推动优势产业发展等主题发了言。

 [1] [2] [下一页]

精彩推荐更多>>

相关报道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湖南简介|广告服务|商务合作|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产品答疑|网上举报中心|互联网辟谣平台|不良信息举报平台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