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惠购|站点导航|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湖南

新浪湖南> 新闻>要闻>正文

湖南14名教师获“徐特立教育奖” 周强会见(图)

来源:红网2012年9月11日07:27【评论0条】字号:T|T

湖南省庆祝第28个教师节暨教育系统先进表彰大会在长沙举行。湖南省庆祝第28个教师节暨教育系统先进表彰大会在长沙举行。
周强、徐守盛等省领导接见获奖教师周强、徐守盛等省领导接见获奖教师
省领导与获奖教师合影省领导与获奖教师合影
娄底市第一中学范彦江等14位徐特立教育奖获得者受到表彰娄底市第一中学范彦江等14位徐特立教育奖获得者受到表彰

  红网长沙9月10日讯(记者 刘怡斌 通讯员 李旭林)9月10日上午,湖南省庆祝第28个教师节暨教育系统先进表彰大会在长沙举行。湖南省领导和老同志周强、徐守盛、胡彪、梅克保、易炼红、肖雅瑜、李友志、魏文彬、刘玉娥、张树海、肖求如出席会议或参加会见。

  “祝贺你!”“向你表达崇高的敬意!”“辛苦了,节日快乐!”“再接再厉,再立新功!”与每一位获奖教师代表握手时,省委书记周强的脸上始终洋溢着亲切的微笑。

  “我参加教育工作快40年了,能从事这个职业很幸福,谢谢书记、省长今天在我们自己的节日里来看望慰问,内心激动万分!”当周强书记、徐守盛省长与获奖教师代表、雨花区砂子塘小学校长孟毅握手致意时,这位徐特立教育奖获得者表达了无比激动的感受。

  省政府副秘书长黄卫东宣读第七届徐特立教育奖表彰决定,刘玉娥宣读教育基金会先进单位、先进个人表彰决定,省教育厅厅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王柯敏宣读2012年湖南省优秀教师、湖南省优秀教育工作者表彰决定。14位徐特立教育奖获得者,260名省优秀教师,40名省优秀教育工作者,26个全省教育基金会先进单位、95名先进个人受到表彰奖励。

  梅克保代表省委、省政府向这次受表彰的先进单位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省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湖南教育事业改革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进入新世纪特别是第九次党代会以来,省委、省政府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大力实施科教兴湘战略,全面推进教育强省建设,湖南教育事业呈现出蓬勃发展的喜人局面,主要体现在:教育层次结构明显优化,基本建立了现代国民教育体系;教育普及水平明显提高,基本满足了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教育需求;办学整体实力明显增强,基本适应了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

  梅克保指出,湖南要全面推进“四化两型”和“四个湖南”建设,早日实现“两个加快”和“两个率先”,根本在人才,关键在教育。作为推动教育发展的主力军,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一定要牢记使命、不负重托,矢志教书、精心育人,努力为国家和我省培养造就大批创新型人才和高素质劳动者,这就要求广大教师怀着满腔热情关爱每一名学生,关心每一名学生的成长进步,以真情、真心、真诚教育和影响学生;要树立终身学习理念,如饥似渴地学习新知识、新技能、新技术,立志成为教育大家和教学名师;要自觉加强师德修养,坚持以德立身、自尊自律,淡泊名利、甘为人梯,以自己高尚的道德情操和良好的精神风貌教育和感染学生,以特有的人格和学识魅力赢得全社会的尊重,争做学生喜爱、家长信赖、社会满意的优秀教师。

  梅克保强调,教师是教育事业的第一资源,拥有一流的教师,才会有一流的教育。各级教育行政部门要努力提升教师队伍整体素质,要不断创新教师队伍管理机制,要切实抓好师德师风建设。各级党委政府要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地位,及时研究解决教育工作中的重大问题,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对教育改革发展的期望和诉求;不断加大教育投入力度,认真落实财政教育投入16%的分解指标,将农村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校安工程、合格学校、学生资助、高校化债、学前教育等作为财政教育支出的重点,确保各级财政教育投入分解任务落实到位;要全力维护教师的合法权益,采取切实有力的措施,依法保障教师的政治地位、社会地位,全力维护教师的合法权益,确保义务教育学校教师平均工资水平不低于当地公务员的平均工资水平,逐步完善教师医疗、养老、住房等社会保障体系;要特别关注广大农村地区、边远地区、经济薄弱地区的教师群体,千方百计帮助他们排忧解难。

  李友志在作会议总结讲话时指出,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广大教师多年如一日,甘于清贫。各及党委政府和教育部门要从工作上、政治上、生活上关心教师,努力为教师排忧解难。要充分保护教师的积极性、创造性。要切实维护教师的合法权益,关心农村教师、青年教师和离退休教师,千方百计为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完善教师的社保、医疗、继续教育等问题,让他们安心从教。要充分利用各种媒体,大力宣传教师教书育人、无私奉献的先进事迹,使尊师重教成为每一个人的自觉行动。他说,教师职业光荣,使命重大,广大教师要争做教书育人的楷模,把教书育人作为自己的终身事业,把满腔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去,在平凡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他希望全省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满怀爱心,把学生当朋友,当亲人,把博大的爱给学生,特别是要关心爱护家庭困难、残疾的学生,让每一个孩子享受教育的阳光,争做一个师德高尚、教育教学艺术精湛的优秀教师。

  表彰大会上,获得第七届徐特立教育奖的省地质中学校长周林生、获得全省教育基金会先进个人荣誉称号的益阳市教育基金会理事长汪国忠、获得湖南省优秀教师荣誉称号的长沙市开福区东风二小吴春花老师分别作了典型发言,真情讲述了他(她)们从事教育、教师工作的感人故事。

  各市州教育局局长、教师奖励基金会理事长,在长高校负责人,省会长沙中小学教师代表,省教育厅、省委教育工委各处室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共200多人出席会议。

  附:第七届“徐特立教育奖”14名获奖教师名单

  湖南大学岳麓书院朱汉民、湖南科技大学刘友金、湖南省教育生产装备处李建新、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吴义强、永州市工业贸易中等专业学校何兆述、邵阳市第二中学张光耀、湘潭市雨湖区风车坪学校张利萍、长沙理工大学张健仁、湖南商务职业技术学院张新民、娄底市第一中学范彦江、湖南省地质中学周林生、长沙市第一中学周建华、长沙市雨花区砂子塘小学孟毅、湘南学院曾天雄

精彩推荐更多>>

相关报道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湖南简介|广告服务|商务合作|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产品答疑|网上举报中心|互联网辟谣平台|不良信息举报平台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