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惠购|站点导航|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湖南

新浪湖南> 新闻>民生社会>正文

陈英俊将重返舞台 出演《醉驾》拿自己调侃(图)

来源:红网2012年9月12日07:19【评论0条】字号:T|T

(陈英俊)(陈英俊)

  红网9月11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徐海洋)距离陈英俊走出长沙市拘留所大门已有一个多月,这位曾因酒驾被拘留的湖南笑星,正准备重新回归舞台。

  8日,陈英俊出现在世界之窗旁边的野战基地,录制《我要来演剧》。节目中,他装扮成“熊猫大侠”演了一出《醉驾》的小品,调侃自己之余,也提醒观众不能酒后开车。

  陈英俊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表示,如今自己在努力控制“酒量”,并为复出做准备。本报记者徐海洋长沙报道

  特写扮“熊猫大侠”演《醉驾》

  8日,湖南电视剧频道的《我要来演剧》录制现场,一个打扮成“熊猫大侠”的演员登场了……

  “我是陈英俊粉丝。”熊猫大侠说完话,便模仿了陈英俊的经典语录“天上飘的不是白(bia)云,而是海鸥……”炎炎烈日下,熊猫大侠接着又表演了一段陈英俊的经典段子《列车进站》,但表演到一半,麦克风没声了。几个工作人员在舞台后侧调整麦克风,一个女导演对着对讲机对导演小声说:“全是汗,话筒捏了下全是水。”除了模仿陈英俊的经典段子,熊猫大侠新编了一个段子《醉驾》,讲述他喝酒开车被交警罚的故事。有评委问:“你这样调侃陈英俊,他会生气吧?”熊猫大侠说:“不会,他现在都勇敢地站出来了。”

  “熊猫大侠”摘下头套,赫然就是陈英俊,他向观众鞠躬。没人知道过去的一个月,他究竟经历了怎样的心理挣扎。他只是说:“我现在最大的愿望是重新回到舞台。”

  家人刚回来那一周,他不太敢出门

  8月8日,陈英俊走出长沙拘留所大门,接下来的一周对他来说无疑非常煎熬,“不太敢出门,怕朋友、同事调侃我,有点不愿面对。”陈英俊说,这一周时间,他每天在家搞搞卫生、看看书、静静心。这段时间,不仅他“敏感”,家人也很“敏感”。陈英俊说,他回到家,妻子、儿子什么话都没说,静悄悄的,妻子只问了句:你想吃点什么?“他们越这样我越觉得难过”,陈英俊说,在拘留所接受媒体采访时,每次提到儿子他都会哽咽,但回到家看到儿子更难受,“小孩也没提,可能他也知道”。一周的自闭期后,陈英俊决定“从零开始,重新回归”。

  变化“他们的调侃我都能接受”

  在过去的一个月,陈英俊确实感受到不少的负面评价,甚至有人将他的经典名言改为“喝杯白酒,交个牢友”,事业自然也受到了影响。

  “其实,出了事儿,我心里肯定也有一些准备,所以他们的调侃我都能接受。”说完陈英俊低下头,擦了擦额头的汗。对他来说,接下来要面对的更多。陈英俊说,从21岁入行后他就学会了喝酒,“有时创作没有灵感,压力也大,就喝酒”。现在,他的驾照被吊销,而他自己在努力控制“酒量”,“能戒就戒,不能戒就少喝点”。

  以前只喝白酒,现在喝点啤酒,有时甚至以茶代酒。他的一位朋友过生日,知道要喝酒,就提前叫了一个酒精过敏的朋友帮忙代驾。“以前很多人都是抱有侥幸心理,现在注意了很多。”陈英俊说。

  计划“反酒驾联盟”策划案已完成

  陈英俊说,自从结婚后,妻子就一直劝他少喝酒,现在劝得更多。“她在家里跟我说,不听老婆言,醉驾在眼前。她现在也变得幽默不少”。陈英俊即将成立“反酒驾联盟”的策划案已经完成,正准备送往文明办申请。同时,他“重返舞台”的愿望也在一步步实现,他即将加盟《我要来演剧》当评委,一些公益性的活动和商业演出也都在进行中。“有点忐忑,如果观众不支持我也没法再演。”他转而又说,很多观众还是很包容他,“毕竟人无完人,只要肯面对,大家还是能理解的”。

  点击阅读更多更新湖南新闻

精彩推荐更多>>

相关报道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湖南简介|广告服务|商务合作|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产品答疑|网上举报中心|互联网辟谣平台|不良信息举报平台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