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惠购|站点导航|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湖南

新浪湖南> 新闻>要闻>正文

徐守盛:把劲使在经济建设上 汗流在改善民生上

来源:湖南日报2012年8月24日08:16【评论0条】字号:T|T

    徐守盛在邵阳调研时强调
  
  把握经济发展规律促进城乡统筹发展

8月22日,省委副书记、省长徐守盛在洞口县竹市镇田心村与村民唐艳群亲切交谈。本报记者罗新国摄    8月22日,省委副书记、省长徐守盛在洞口县竹市镇田心村与村民唐艳群亲切交谈。本报记者罗新国摄

  本报8月23日讯(记者 唐婷)8月21日至23日,省委副书记、省长徐守盛来到邵阳市,深入绥宁县、城步苗族自治县、武冈市、洞口县、隆回县、邵东县等6县(市)考察调研。徐守 盛要求,不断优化发展环境,把握区域经济发展规律,促进城乡协调发展,努力实现稳增长的各项目标任务。
  
  “在建设过程中贯穿生态理念”
  
  车行湘西南,一路连峰叠翠,山高势峻。徐守盛一行首先来到绥宁县,进农户,入企业,考察了解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在绥宁县东山乡大坪村,徐守盛走进瘫痪老人吴道清的家,与乡亲们亲切攀谈,祝愿大家生活越来越好。湖南中集竹木业发展有限公司成立4年来,利用绥宁丰富 的南竹资源,带动竹农增收5600万元。徐守盛叮嘱,综合开发利用竹木资源,特别是对“下脚料”也要吃干榨尽,变废为宝,才是真正的循环经济。在象力新能 源开发有限公司,徐守盛要求,紧跟市场需求,加强自主创新,坚持节能环保与防治污染并重,培育核心竞争力。
  
  绿草如茵,牛羊成群。 在城步,徐守盛走进被誉为“南方呼伦贝尔”的南山牧场,考察牧场建设和风电开发情况。南山风电一期工程于去年10月投产,已累计发电7000万千瓦时,实 现产值3900万元。站在山顶眺望,一座座风机挺拔矗立,如临兵列阵,十分壮阔。徐守盛说,开发风电资源,发展清洁能源,要在建设过程中贯穿生态理念,坚 持在保护中开发,尽快恢复植被,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发展。
  
  “搭建起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连心桥”
  
  2009年以来,洞口县在村一级全面设立群众工作站,创造了独特的“洞口经验”。22日下午,徐守盛来到该县竹市镇田心村群众工作站实地走访。
  
  恰逢接访日,村民唐艳群来到工作站咨询如何办理家电下乡补贴。“工作站队员来了后,这两年光帮我们家就办了6件事,是实实在在为老百姓想事办事。我们很欢迎。”唐艳群说。
  
  “工作站搭建起了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连心桥。”徐守盛高兴地说,党在农村的好政策,就是要通过一个个这样的平台落实下去。我们要充分利用好这个平台,让群众更及时、更方便地享受党的惠农、富农、强农政策。
  
   徐守盛与工作站队员和乡亲们一聊就是半个多小时,从工作站办事流程、群众满意度,到村里党组织建设、特困户救助、计划生育等情况,问得十分仔细。他叮 嘱,要因地制宜发展村集体经济,切实落实好困难群体的帮扶政策;积极吸收村里的经济能人、种养植大户加入党组织,夯实基层基础。
  
  “放开手脚发展”
  
  徐守盛十分关心邵阳产业发展情况。3天时间里,徐守盛一行马不停蹄,在6县(市)考察了10多个产业发展项目。
  
   城步新鼎盛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专业生产电容式触摸屏,徐守盛希望企业加强研发,放开手脚发展。武冈华鹏食品的生产线上,当地传统特色豆制品被加工成各色风 味美食,走俏省内外。徐守盛说,食品工业是道德工业,要主动接受社会监督,做放心食品;吸收借鉴先进经验,在食品口味、工艺上再上台阶。
  
   在隆回县雨润200万头生猪加工项目基地,徐守盛指出,要把握当地良好的生猪资源和区位优势,把项目经营好,带动相关产业发展;湘丰特种纸业专门生产卷 烟用纸,徐守盛要求,注重产品质量和售后服务,进一步拓展市场;凯迪绿色能源专攻生物质能发电,徐守盛要求在科学规划、合理布局基础上,加快建设进度,以 两型理念引领项目建设。
  
  邵东县廉桥中药材专业市场是我国南部重要的中药材集散地。徐守盛来到市场,与药材经营户亲切交谈,询问生 产经营中有无困难。他叮嘱,要坚持诚信、规范经营,积极借鉴学习同行业先进经验,实现更大发展。经过多年发展,东亿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已成为我国打火机主要 出口生产基地之一,年生产塑料中高端打火机50亿支。徐守盛要求,进一步拓展国内外市场,实现创新发展。
  
  此行,徐守盛还考察了洞口万亩雪峰蜜橘新扩示范基地建设、武冈展辉国际实验学校,洞口兴雄鞋业公司、邵东邦胜凤凰城项目。
  
  “把劲使在经济建设上、把汗流在改善民生上”
  
   调研中,徐守盛指出,邵阳市的发展思路明确,全市上下心齐气顺。要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认真把握区域经济发展规律,创新发展思 路和模式,努力实现稳增长的各项目标任务。要继续弘扬敢为人先的精神,以改革促发展,以发展保稳定,真正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要坚持心往一处想、劲往 一处使、汗往一处流,引导全市上下把劲使在经济建设上、把汗流在改善民生上,努力促进邵阳经济社会发展迈上新的台阶。
  
  省政府秘书长戴道晋,省直相关部门及邵阳市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

   点击阅读更多更新湖南新闻

精彩推荐更多>>

相关报道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湖南简介|广告服务|商务合作|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产品答疑|网上举报中心|互联网辟谣平台|不良信息举报平台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