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惠购|站点导航|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湖南> 新闻>要闻>正文

徐守盛在湖南日报调研 强调要服务人民群众(图)

来源:华声在线-湖南日报2012年7月20日【评论0条】字号:T|T

7月19日,省委副书记、省长徐守盛在湖南日报报业集团调研。本报记者 罗新国 摄7月19日,省委副书记、省长徐守盛在湖南日报报业集团调研。本报记者 罗新国 摄

 华声在线-湖南日报7月19日讯(记者 夏似飞 唐婷 田甜)今天上午,带着对党报改革发展的真情关怀,省委副书记、省长徐守盛来到湖南日报报业集团调研,亲切看望一线编辑记者。徐守盛要求,坚持服务人民群 众,服务经济建设,服务发展大局,大力弘扬湖湘文化优良传统,为促进湖南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副省长李友志参加调研。

  雨过天霁,到处绿意葱茏、生机蓬勃。徐守盛一行驱车来到位于长沙市望城区的湖南报业文化城。作为我省“十一五”重点工程项目,湖南报业文化城汇 聚了报纸采编、印刷、发行等产业链上的各大机构。在中部地区产能最大的报纸印刷企业——湖南日报印务中心,徐守盛走进印刷车间,详细了解报纸制版、印刷过 程,与刚下夜班的印刷工人亲切握手,向他们表示慰问。

  在湖南日报报业集团旗下的《文萃》编辑部,徐守盛与围拢上来的年轻编辑、记者们亲切交谈。“看到你们思维活跃,充满活力,我很受感染。”徐守盛说,“希望你们加快发展步伐,走出省外,把‘心忧天下、敢为人先’湖湘文化更好地传播出去!”

  来到地处长沙市芙蓉路繁华地段的湖南日报编辑部大楼,徐守盛考察了即将在原址重建的湖南日报传媒中心工程前期工作,了解湖南日报发展历程。 1949年8月15日创刊的湖南日报,已发展成为拥有五报三刊两网站的“传媒舰队”,下辖18家相关事业和产业机构。集团现拥有固定资产20亿元,年经营 收入近8亿元。

  随后,徐守盛与湖南日报报业集团干部职工进行座谈。在听取集团党组书记、社长覃晓光汇报后,徐守盛说,湖南日报是在毛泽东主席直接关怀下成长起 来的,成立63年来,与湖南经济社会发展同呼吸、共命运,既是参与者、亲历者,又是记录者、见证者,为促进全省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作出了应有的贡献。多 年来,湖南日报紧贴中心服务大局,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阵地意识,大力宣传党的大政方略和方针政策;坚持改革创新,注重加强班子建设、 队伍建设,初步走出了一条符合自身实际的发展路子,打造了一支吃得苦、能奉献、顶得上的编辑记者队伍,真正履行了党的“喉舌”的职责,取得的经验值得总 结。

  徐守盛指出,当前,湖南经济社会已进入又好又快发展阶段,希望湖南日报等广大媒体继续发扬优良传统,为湖南发展鼓劲加油、鸣锣开道、撑腰打气,营造一心一意谋发展、聚精会神搞建设的强大舆论氛围。

  一要努力服务经济建设这个中心。稳增长是一项长期的工作,广大媒体要调动各方力量,多宣传中央稳增长的政策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让各类市 场主体及时了解政策导向,了解稳增长的最新进展,积极主动地对稳增长的效应、效益作深度报道,提振稳增长的信心,让全社会共同参与稳增长。要进一步走基 层、转作风、改文风,深入到经济社会发展第一线,深入到改革发展主战场,面对面、心贴心地把人民群众所思所想所盼反映出来,为党委、政府提供决策参考。

  二要大力弘扬湖湘文化优良传统。新闻工作者是湖湘文化的传承者、宣传者和实践者,要有传承发展湖湘文化的自觉,担负起推动湖湘文化由革命文化向 建设文化的现代转型的历史重任。以强烈的使命感、担当感、危机感,深入思考湖湘文化的当代风貌、当代精神,用手中的笔反映当代湖湘文化亮点,用一幅幅生动 的新闻画面真实再现湖南人的文化生态。在新的历史时期,新闻工作者要努力挖掘那些把湖湘文化精神转化为发展实绩的事例和典型,总结带有规律性的东西,营造 兴实业、办实事、创实绩的文化氛围,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大精神动力。

  三要始终坚持创新发展。改革创新是铸就辉煌的惟一动力源泉。广大媒体要紧跟时代步伐,不断适应新形势新要求,把理念创新、技术创新和管理创新结 合起来,努力创造无愧于时代的新业绩。要创新经营理念、创新技术、创新管理,把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建设结合起来,以新型传播手段放大传统媒体的影响力,形 成优势互补的舆论引导新格局;坚持管办分离,政事分开、政企分开、事企分开,加快转企改制步伐,力争在文化体制改革方面取得新突破,为文化强省建设探索路 径、积累经验。

  四要不断提高自身修养和能力。媒体从诞生之日起,就被赋予了讲真话的天职。要坚守新闻人的道德良心,勇于追求真理、追求真相、追求正义,不能为 一些势力所左右,更不能利用新闻来作利益交换,不能让极个别图谋私利的行为玷污记者这个队伍,玷污这个神圣的行业。好的新闻,是“走”出来的。记者应当具 备“脑筋能想、腿脚能奔走、耳能听、手能写”的“四能”功夫,要发扬坚韧不拔的精神,多深入火热的实践,多触摸鲜活的生活,多深思身边平凡的事物,拿出真 正有分量的新闻。要提高业务水平和素质,把握新闻工作发展的趋势。要增强服务意识,坚持服务人民群众、服务中心工作、服务发展大局。

  省政府秘书长戴道晋、省直相关部门和长沙市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点击阅读更多更新湖南新闻

相关报道

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更多>>

微博调查

新浪简介|新浪湖南简介|广告服务|商务合作|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产品答疑|网上举报中心|互联网辟谣平台|不良信息举报平台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