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惠购|站点导航|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湖南> 新闻>要闻>正文

何报翔当选新一届省工商联主席

来源:华声在线-湖南日报2012年7月4日【评论0条】字号:T|T

  点击阅读更多更新湖南新闻

  省工商联第十一次会员代表大会闭幕

  何报翔当选新一届省工商联主席

  本报7月3日讯(记者 张斌 通讯员 张杰文 李超玲 汪舟)今天上午,湖南省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第十一次会员代表大会顺利完成各项议程,圆满闭幕。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李微微发表书面讲话。何报翔当选为湖南省工商联(总商会)新一届主席(会长)。

  李微微在书面讲话中对大会圆满闭幕、对新一届省工商联(总商会)领导班子表示祝贺。她说,“十二五”时期,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也是实现工商联事业新发展的重要时期。希望省工商联新一届领导班子继承发扬工商联的优良传统,努力创造新业绩,不断开创工商联事业新局面。要进一步发挥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优势和作用,主动搞好参政议政,大力推动非公有制企业转型升级,着力推动对外开放,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要进一步加强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队伍建设,深入贯彻“同心”思想,加强教育培训,善于运用评价导向,注重典型示范和带动。要进一步提升工商联组织自身建设水平,大力加强领导班子建设、会员队伍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和制度机制建设,为全面推进“四化两型”和加快实现富民强省的奋斗目标,为巩固和发展爱国统一战线作出新的贡献。

  作为新一届省工商联主席、省总商会会长,何报翔在会上表示,全省各级工商联组织要保持开拓创新的精神境界,增强服务大局的自觉意识,弘扬求真务实的优良作风,形成强大的凝聚力,把握历史机遇,争取更大作为,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奋力开创工商联事业发展新局面。

  大会选举产生了湖南省工商联(总商会)第十一届执委会,选举产生了出席全国工商联第十一次会员代表大会湖南代表团代表,审议通过了湖南省工商联(总商会)第十一次会员代表大会有关决议,宣读了给老同志的致敬信和给全省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倡议书。

  据了解,湖南省工商联(总商会)第十一届执委317人,其中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233人;常委会组成人员158人;副主席、副会长47人,其中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39人。

  把握历史机遇 争取更大作为

  ——访新一届省工商联主席何报翔

  本报记者 张斌 通讯员 张杰文 李超玲 汪舟

  “我将在各位执行委员和会员的监督支持下,常思活会之举,常图立会之策,常谋强会之道,常记兴会之要,为湖南工商联事业和非公有制经济发展殚精竭虑,矢志不渝。”7月3日,当选新一届省工商联主席、省总商会会长的何报翔接受记者专访时说。

  “过去5年,是湖南非公有制经济栉风沐雨、强势崛起的5年,也是湖南工商联事业励精图治、砥砺奋进的5年。”何报翔介绍,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全国工商联、省委统战部的具体指导下,我省非公有制经济增加值突破1万亿元,成为湖南经济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工商联会员接近15万名,成为湖南富民强省的重要推动力量。

  “未来5年,是我省坚持科学发展,推进富民强省,实现‘两个加快’、‘两个率先’的5年;也是我省工商联事业把握历史机遇,争取更大作为,奋力开创发展新局面的5年。”何报翔说,作为新一届工商联执行委员会,以创新为动力,以服务为宗旨,以务实为目标,以团结为保证,把握历史机遇,争取更大作为。

  展望未来,何报翔强调,要不断加强工商联职能创新、服务创新、品牌创新,做大做强非公有制经济。要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服务全省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大局,服务全省工商联事业发展大局,把服务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和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作为工商联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提升凝聚力和向心力。要在完善思路上动脑筋,在细化措施上下功夫,在拓展职能上出真招,在抓好落实上见行动并干出实效。要以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有关文件精神为契机,以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开放型、创新型文明机关为目标,全面加强工商联机关建设,加强工商联基层组织建设,加强代表人士队伍和工商联机关干部队伍建设,为推进“四化两型”、建设“四个湖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相关报道

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更多>>

微博调查

新浪简介|新浪湖南简介|广告服务|商务合作|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产品答疑|网上举报中心|互联网辟谣平台|不良信息举报平台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