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惠购|站点导航|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湖南> 新闻>要闻>2012湖南高考>正文

2012湖南高招录取工作将于7月9日至8月22日进行

来源:红网2012年6月25日【评论0条】字号:T|T

    点击阅读更多更新湖南新闻

    红网长沙6月25日讯(记者 刘怡斌)6月25日,湖南省教育考试院将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今年的各批次录取控制线,并通报了湖南2012年普通高校招生的前段工作情况。目前,录取工作已准备就绪,将于7月9日至8月22日进行,录取时间比往年缩短三天。
  
  湖南自主命题保持重能力重素质的一贯追求

  今年湖南省自主命题的科目与往年相同,包括属于全国统一考试的语文、数学、英语(含听力)三科和省级统一考试的省艺术类专业考试、职高对口考试 的所有科目。对今年的自主命题,延续了前两年新课改高考的命题思路,坚持稳中求变、务实创新,突出能力立意,加大了对应用能力、探究能力和创新意识的考 查。各科题型设计更加合理,题型功能更加完备,加强了对各类考生群体的区分。
  
  高考结束后,从各方面的反映和评卷结果来看,今年湖 南省的自主命题保持了湖南卷重能力、重素质的一贯追求,有较好的信度、效度和区分度,实现了更新教育观念、推进新课程改革、引导素质教育实施的预期目标。 试题内容没有出现任何政治性、科学性和技术性错误。同时,特别注重试卷印制的安全和质量,加大了监管力度,试卷印刷、封装、安全保密等没出任何差错和疏 漏。
  
 处理高考违纪舞弊考生66人 未发生试卷失密泄密事故
  
  今年高考 中,全省各级坚持以考试安全为核心,进一步完善和落实高考组考管理各项制度与措施,严格管理,严防死守,确保了全省高考总体上平稳顺利。今年全省没有发生 试卷失密、泄密等重大安全事故和群体性违纪舞弊事件。根据录像审看、各地上报、举报查实以及评卷中反馈的情况,经按程序一一认定,全省共处理高考违纪舞弊 考生66人,比去年有较大幅度的减少。
  
  采取的措施主要有:一是全面查漏补缺,有针对性地制定了具体详细的高考安全工作方案、组考工作方案和突发事件应急预案。
  
  二是围绕试卷流转的各个环节,制定了30多条安全防范措施,包括增加试卷分发保管场所的摄像头、对试卷运送车辆实行GPS定位、加强涉密人员间的相互制约和监督等。
  
  三是强化内部管理,层层抓好考试安全警示教育和考务培训,加强了对涉密、监考等关键岗位人员的审核把关和监管,层层落实安全保密“一把手”负责制和岗位责任制。
  
  四是继续充分发挥身份核验、考场安检、无线屏蔽、视频监控、网上巡查等现代技术手段的作用,全面落实视频录像回放审看、组考工作回避、随机督考巡考等制度,构建了更加有效的考试安全防范体系。
  
   五是完善和发挥部门联席会议机制的作用,教育、公安、工商、无线电管理、宣传等部门联合加强了考试环境综合整治,开展了“整治销售作弊器材及违规中 介”、“清除有害信息,净化涉考网络环境”、“净化考点周边环境,防范和打击高科技作弊”三项专项行动,有效净化了考试外部环境。同时,我们还把以考生为 本的理念贯穿到了组考工作的各个部门、各个环节和细节,各地“关爱考生、服务考生”的举措不断创新,涌现了许多生动感人的典型,社会反响良好。
  
  6月26日至27日可申请查分 结果7月1日公布
  
  今年湖南省所有高考科目继续全部实行网上评卷,共计评卷135.8万余份。在认真总结往年评卷工作经验的基础上,制定了更加详细的评卷工作方案,对评卷教师的选聘提出了更加严格的要求,进行了认真的资格审查。
  
   在评卷过程中,认真对待每一份答卷,尽力保证成绩评定的客观公正,特别是发挥好网上评卷的作用,落实好“四评模式”。即客观题由计算机自动评分;主观题 由评卷老师在计算机上进行评分,对所有考生答卷的评分必须经过二评,分值误差超过控制值时,由系统自动分发进行三评,三评后仍超过误差控制值的,由评卷组 长四评裁定。也就是说,一道题的得分,最多要经过四次评判。
  
  评卷过程中,系统还会对各位教师的评卷情况进行实时监控,并留下记录。评卷结束后,由计算机对考生的分数进行自动合成。与此同时,设置了教师自评、题组长考评、学科核心组抽查、省质检组审查等多项关卡,严把评卷质量关。
  
   在评卷结束时,组织一次全面排查,力求万无一失。成绩公布后,若考生对分数还有疑问,还可申请查分。今年考生申请查分时间为6月26日至27日,考生可 以凭准考证、成绩通知单到户口所在地招考部门办理申请查分手续。6月28日上午各市州招考部门将申请查分名单汇总上报;6月29日至30日省教育考试院将 组织专人查分,7月1日公布查分结果。
  
  录取时间为7月9日至8月22日 遇问题请拨15074901731举报
  
  录取工作将于7月9日至8月22日进行,录取时间比往年缩短了三天,录取场地继续设在湖南省教育考试院,目前各项准备已经就绪。
  
   今年,将继续执行“不点录”、“不补录”、“不违规降分录取”等政策,进一步深入实施“阳光工程”,推进录取操作规范化、精细化,特别是落实公开公示制 度,包括录取工作方案和相关操作规程等一切能公开的信息都将向社会公开;继续成立录取现场协调处置小组,实行集体议事制度,严格按制度、按程序办事。录取 期间,省纪检监察、纠风部门将进驻录取现场。
  
  高考前公布的举报渠道仍然有效,举报电话为:0731-88090301,15074901731,举报邮箱为:gkwt@hneao.edu.cn;欢迎考生和群众就招生录取问题反映情况、提出意见或举报,将安排专人受理、及时查处。
  
   此外,将进一步加强对考生填报志愿的咨询指导。志愿填报期间,将利用湖南省举办教育博览会的机会开展现场咨询;各地也将组织志愿填报指导日活动。同时, 从6月26日开始,通过电话、短信、网络、电视等多种媒介,为考生提供成绩查询、志愿填报咨询和录取状态查询等全方位的服务。

    重磅推出:湖南2012高考成绩查询入口

    湖南2012高考分数线:一本文571分理520分

    2012年全国各省市高考成绩及录取分数线

    湖南2005-2011年高考录取控制分数线汇总

    视频:高考填志愿必看 我国大学就业薪酬大揭晓 

  高考系列策划:

填志愿:专业和学校那个重要填志愿:专业和学校那个重要 高考后现家长离婚潮高考后现家长离婚潮
母亲送考被撞 女儿含泪高考引争议母亲送考被撞 女儿含泪高考引争议 高考结束后你最想做什么高考结束后你最想做什么
高考作文不得不放弃的各种体高考作文不得不放弃的各种体 晒晒我们那个年代的高考成本我们那个年代的高考成本
大学最忽悠人的专业大学最忽悠人的专业 八一八那些稀奇古怪的大学课程八一八那些稀奇古怪的大学课程

相关报道

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更多>>

微博调查

新浪简介|新浪湖南简介|广告服务|商务合作|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产品答疑|网上举报中心|互联网辟谣平台|不良信息举报平台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