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惠购|站点导航|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湖南> 新闻>要闻>正文

周强传达学习贯彻温家宝总理在湘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华声在线-湖南日报2012年5月30日【评论0条】字号:T|T

  周强主持召开省委常委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温家宝总理在湘重要讲话精神

  本报5月29日讯 (记者 陈亚静 冒蕞)今天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强主持召开省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近日在湘考察调研时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省领导徐守盛、胡彪、梅克保、陈润儿、李微微、路建平、孙建国、易炼红、张文雄出席会议。省直和中央驻湘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在认真传达学习温家宝总理5月25日至27日在湘考察调研时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后,与会人员围绕当前经济运行和武陵山片区扶贫开发等工作展开热烈讨论。大家一致表示,温家宝总理深入我省武陵山区腹地考察指导工作,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湖南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温家宝总理不顾山高路远,长途奔波,走访村寨、农户、学校、企业,深入到人民群众中间,了解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情况,倾听人民群众呼声,解决事关连片特困地区发展的重大问题,其忘我工作、一心为民、高效务实的作风为各级干部作出了表率,令湖南广大干部群众深受感动、深受教育。温家宝总理对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和工作思路充分肯定,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和殷切希望,令全省干部群众深受鼓舞、倍感振奋。温家宝总理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体现了科学发展观的要求,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很强,对于推动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和武陵山集中连片特困地区扶贫开发工作具有重大的指导意义。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温家宝总理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振奋精神、凝聚力量,扎实推进全省各项工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一要抢抓机遇、发挥优势,深入推进“四化两型”、“四个湖南”建设,率先成为中部崛起的重要增长极。当前,全省上下要把稳增长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冷静观察、准确判断复杂严峻的国际国内经济形势,密切关注国家宏观政策的预调微调,抢抓机遇而不可丧失机遇,开拓进取而不可因循守旧,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在应对危机、激烈竞争中迎难而上;要抢抓国家宏观经济政策取向带来的一系列重大机遇,用好国家赋予我省的重大区域发展战略的政策支持,把发展目标落实到具体项目上,一个一个抓好落实,努力保持全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要发挥区位优势,提升长株潭城市群的综合实力,努力把湘南地区打造成中部地区承接产业转移、跨区域合作的示范平台,继续推动湘西地区的发展,做好统筹安排,实现联动发展、科学发展。

  二要进一步巩固和加强农业基础地位,促进农业稳定发展和农民持续增收。坚持把发展粮食生产放在现代农业建设的首位,进一步发挥科技支撑作用,加快农技推广体系建设,加快洞庭湖生态经济圈和全省水利设施建设,提高粮食综合生产能力,为国家粮食安全作出更大贡献;加快发展特色农业,引导加工企业和产能优势向农副产品区聚集;推进农业结构战略性调整,大力发展现代高效农业、绿色农业,提高农业现代化水平。

  三要坚持走新型工业化道路,加快产业转型升级。要努力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改造提升传统产业,重点培育先进装备制造、新材料、文化创意、生物、新能源、信息、节能环保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大力发展文化旅游产业;要大力推进自主创新,加快创新型湖南建设,依靠科技进步推动经济结构调整。

  四要全面推进两型社会建设,加快绿色湖南建设步伐。进一步完善政策、落实措施,全面推进长株潭试验区第二阶段改革建设各项工作,大力发展两型产业和绿色经济,加强环境保护和生态建设,着力构建“一湖三山四水”生态安全屏障,加强湘江、洞庭湖流域的综合治理,坚定不移走两型发展之路,在山更青、水更绿的前提下,实现经济平稳较快发展。

  五要进一步保障和改善民生。认真实施《湖南省保障和改善民生实施纲要》,深入推进八大民生工程,千方百计扩大就业,大力建设教育强省,不断完善社会保障体系,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进一步做好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坚持不懈地为民办实事,切实解决人民群众在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

  六要以湘西为主战场,打好扶贫攻坚战。按照我省已经出台的一系列扶贫攻坚实施规划,整合资源,狠抓落实,突出重大扶贫项目建设,积极争取国家有关部委支持,加强水、电、路、气等基础设施建设,解决贫困地区群众生产生活中的困难,集中力量办一些有影响、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的实事,建成一批扶贫攻坚示范工程。

  七要进一步深化改革开放,增强发展的动力和活力。以更加开放的胸怀和姿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抢抓机遇,做大做强优势企业,扶持鼓励中小企业发展,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推进法治湖南建设,营造良好投资环境和发展环境。

  会议强调,要按照温家宝总理提出的明确要求,狠抓工作落实,切实转变干部作风。全省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按照中央稳中求进的工作总要求,集中精力、心无旁骛,以对国家、人民和历史高度负责的精神,兢兢业业做好各项工作;要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求真务实,开拓进取,深入基层、深入群众,着力研究解决当前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突出矛盾和问题;要不断适应新形势新情况,深入开展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加强对领导干部的教育培训,增强领导科学发展、促进和谐社会建设的能力。

  会议强调,我省即将进入主汛期,全省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落实防汛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严肃防汛纪律,加强督促检查;要制定应急预案,明确责任、落实举措,切实加强山洪和地质灾害防御,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全省各级干部要坚守工作岗位,加强巡查值守,扎实做好防汛各项工作,确保今年全省安全度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1] [2] [下一页]

相关报道

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更多>>

微博爆调查

新浪简介|新浪湖南简介|广告服务|商务合作|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产品答疑|网上举报中心|互联网辟谣平台|不良信息举报平台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