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惠购|站点导航|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湖南> 新闻>要闻>正文

湖南炎汝高速炸药车隧道内卸货爆炸致20死(图)

来源:京华时报2012年5月23日【评论0条】字号:T|T

月20日凌晨,出事隧道口已拉上警戒线。新华社发月20日凌晨,出事隧道口已拉上警戒线。新华社发

  19日上午,在湖南省在建的炎汝(炎陵至汝城)高速公路炎陵县八面山隧道内,一辆载有炸药的车辆卸货时发生爆炸。据初步调查,该车载有288公斤炸药,事发时隧道内有24人,其中20人死亡,4名生还者中1人重伤、1人轻伤。

  炸药车隧道内卸货爆炸导致20人死亡

  事发湖南炎陵县初步探明炸药共288公斤

  □事故

  隧道施工现场爆炸

  这起事故发生在中铁三局集团第五工程有限公司承建的炎汝高速公路十三标段八面山隧道内(位于株洲市炎陵县境内)。

  据了解,19日8点30分左右,一辆载有炸药的车辆进入炎汝高速公路一个在建隧道施工层面,在卸货时发生爆炸。

  据初步统计,事故发生时隧道内有24人。

  □救援

  交通厅派专家驰援

  事故发生后,湖南省交通部门和当地政府部门紧急调集专业煤矿搜救队伍进行救援,消防、公安等部门也立即赶到现场参与救援。为防止救援时隧道塌方,湖南省交通运输厅紧急组织桥梁安全方面的专家组赶赴现场协助救援。

  据炎陵县消防大队透露,19日上午11点18分,他们接到公安部门请求协助救援的电话后,第一时间派出12名官兵乘坐1辆救援车、1辆水罐车前往现场救援,在14点20分到达事故现场,立马开展救援工作。

  在先期到达现场的炎陵消防大队负责人指挥下,12名消防官兵在隧道口拉起了警戒线、派出小分队进入隧道开展搜救工作。随后,消防官兵在现场进行了勘察、警戒,对隧道进行排烟、排水工作。

  隧道未通救援困难

  据现场救援人员介绍,由于发生事故的隧道尚未贯通,事故现场一片漆黑,空气质量也很差,救援难度很大。搜救队伍利用生命探测仪等进行搜救。

  截至当晚7点30分,炎陵消防中队已进入隧道展开2次搜救工作。消防部门还从衡阳紧急调运生命探测仪到现场开展搜救工作。

  在现场指挥救援的炎陵县县长刘正平19日晚10点接受采访时说,事发时有一人骑摩托车离事发地有一定距离,被炸成重伤,已被送往医院抢救。

  事故导致20人死亡

  据湖南官方通报,此次事故造成隧道内20人死亡,4人生还,其中1人重伤,1人轻伤,伤者已送往医院救治。

  据项目建设单位中铁三局新闻发言人董国斌20日凌晨在现场介绍,初步探明车上有12箱炸药,每箱24公斤。炸药种类、爆炸位置及原因仍在调查中。

  截至20日凌晨1点,抢险救援及现场清理工作仍在进行中。公安机关已对相关责任人采取控制措施。

  □背景

  炎汝高速公路

  湖南省交通建设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局网站的介绍材料显示,炎汝高速公路位于湖南省东南部,路线起于株洲市炎陵县城西,经郴州市桂东县抵汝城县,全 长151.07公里。全线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为80公里/小时,路基宽度24.5米。项目概算总投资为144亿余元,建设总工期为 48个月,计划2010年4月全面开工建设,2014年4月建设通车。该公路设计隧道21座(全长49836米),其中特长隧道2座(全长8292米), 长隧道5座(全长13326米)。

  湖南省炎汝高速公路建设开发有限公司为项目业主,全面负责工程的建设管理工作。江苏省交通规划设计院有限公司、中交第二公路勘察设计研究院有限 公司、湖南省交通规划勘察设计院、广东省公路勘察规划设计院有限公司负责土建部分和交通工程的勘察设计。全线共划分为8个监理合同段,39个路基土建合同 段。

  据新华社、人民网、中新网

  相关专题:

  湖南炎汝高速在建隧道发生爆炸

  最新报道:

   湖南在建隧道爆炸事故相关责任人被控制

  湖南在建隧道爆炸20人死亡 车上有288公斤炸药

  直击湖南隧道爆炸现场:官兵紧张搜救家属紧守(图)

  湖南隧道爆炸现场目击者:隧道口冒出蘑菇云

  湖南炎汝高速在建隧道爆炸事故已确认20人死亡

  早前报道:

  湖南炎汝高速隧道爆炸事故现场救援困难

  湖南在建隧道爆炸事故找到2具遇难者遗体

  湖南在建隧道爆炸事故还有约20人被困 生死不明

  湖南炎汝高速在建隧道炸药爆炸已致19人死亡

  湖南炎汝高速在建隧道发生炸药爆炸致重大伤亡

  事故原因:

  炎汝高速建设公司负责人:车辆在运输过程中发生爆炸

  背景新闻:

  湖南省炎汝高速公路基本情况:总投资超144亿元

  湖南省炎汝高速公路工程监理单位和施工单位

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更多>>

微博爆调查

新浪简介|新浪湖南简介|广告服务|商务合作|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产品答疑|网上举报中心|互联网辟谣平台|不良信息举报平台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