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时刻11月18日讯(通讯员 谌蓝 赵盼红 许又林)近日,湖南省一男子借贷不成,就自作聪明通过虚开增值税发票3000万从中获利,11月17日,该男子在芷江站被怀化铁路公安处芷江站派出所民警抓获。

  经了解,该男子原经营一家小工厂,但是由于经营不善、再加上今年的疫情冲击,厂子效益不好,工人的工资都欠了几个月。男子想去借贷,但没成功。在一次偶然的机会下,该男子了解到可以通过虚开增值税发票获利,于是在外声称可以帮人代开发票,但要收取一定的手续费。期间,男子共虚开3000万的发票,从中获利100万余元。初尝甜头的男子本想继续轰轰烈烈大干一场,没成想就被税务局发现并报案了,男子闻风而逃。

  11月17日,男子以为风声已过,便想着回芷江老家看看,未料,刚下火车站就被民警抓获。被抓获后,男子表示很后悔,不该为了私人的利益而损害国家利益,掉入犯罪的深渊。

  企业或个人虚开发票的,均属于违法行为,情节严重的,将触犯刑法,依法被追究刑事责任。因此,芷江铁警在此提示,在日常业务办理中,要时刻紧绷思想之弦,不可触犯法律底线,否则贻害无穷。